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下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下鐵》是根據幾米漫畫改編的現代都市愛情劇,由陳家霖和張敏聯合執導,許莎朗編劇,林心如霍建華、郝蕾、孫興聯袂出演 。

該劇主要講述了盲女傅晶晶和漫畫作者陸雲翔的一段難捨難分的情感歷程,演繹了現代都市裡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1]

劇情簡介

繁華都市,人群熙來攘往,每個人都懷揣着美好願望等着屬於他和她的緣。任何地方都會發生美麗的故事,也許是在商場、也許是在咖啡館,又或許,是在地下鐵。

這一天註定在一些人的生命里要掀起波瀾。

眼盲心亮的美女DJ晶晶(林心如飾)坐地鐵去電台,而工作陷入瓶頸的雲翔(霍建華飾)也趕巧坐這班地鐵回家。兩人曾很多次同坐這班地鐵,似乎就是被命運作弄,一直無法邂逅。偏偏這一天,一向冷酷的雲翔卻目睹有人搶了晶晶的皮包,他在扶住幾乎要跌倒的晶晶時被這個清新脫俗的盲女給吸引住了。他奮不顧身地奪回了晶晶的皮包,並將自己精心繪製的傘借予晶晶以暫時替代跌落鐵軌的導盲仗。晶晶心存感激,相約再見。再見,意味着冬眠的種子被澆灌上春天的露水,將培育一番鮮艷。可以再見麼,晶晶未知,雲翔也未知,畢竟生命里有太多的未知了[2]

第1集

不管晴天雨天,晶晶都會獨自乘地下鐵上班,下班。一天,晶晶下車時,手中的盲人杖被人群撞進月台與車廂間的空隙。雲翔看在地上摸索的晶晶,主動幫忙帶她到出口去。雲翔把雨傘借給晶晶充當盲人杖,晶晶相約對方明天同一時間在這裡歸還雨傘。可惜雲翔已走遠,聽不到晶晶的說話。電台的監製程高急得如鍋上馬蟻,擔心晶晶遇上意外,正慌着一刻,看到晶晶回來,因為廣播十分鐘之後就要開始,晶晶趕忙步入廣播室,準備主持節目《從心開始》。晶晶跟程高亦師亦友,程高離了婚,獨力撫養八歲女兒丹丹,丹丹經常跟在晶晶身邊,倆人有如姐妹,感情深厚。晶晶的姐姐明明在廣告公司當創作主管,對工作十分投入,由於要求極高,經常不知不覺間給予身邊人很大壓力,尤其是助手范陽。

視頻

地下鐵 相關視頻

《地下鐵》霍建華林心如早期合作電視劇片段
地下鐵里林心如害羞問霍建華我們現在算交往了嗎,好暖心的對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