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經無錯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聖經無錯謬(英語:Biblical inerrancy),又稱聖經無誤論,是一種基要派神學的觀點,也是福音派,靈恩派,時代論的核心思想。聖經無誤論的信徒,相信最原始版本的聖經,是絕對沒有任何錯誤的,因為聖經是由上帝啟示其作者與編輯者寫成,聖經的一字一句,等同於由上帝直接寫下。在翻譯及傳抄時可能會出錯,但是,此外的部分,都是完全正確的。因此,聖經中的每字每句都完全沒有錯誤,不可能錯誤,並且沒有自相矛盾之處;「聖經是完全準確的,包括歷史和科學的部分」。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據1975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今日的神學」,「教會歷史中有很長時間,聖經無誤並不是一個關鍵問題。實際上,只是在過去的兩個世紀,才有了正式的聖經無誤教義,贊成和反對的論點充滿了許多書籍,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到辯論中來。」

然而,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古代神學界之間關於《聖經》是否絕對正確的辯論,成為學術焦點。一些著名的基督教神學院,如普林斯頓神學院和福樂神學院,正式採納了完全真確(infallibility)教義而拒絕了聖經無誤(inerrancy)教義。

本次辯論的另一方面主要是關於《今日基督教》雜誌和哈羅德·林塞爾的《為了聖經的戰役》一書。作者斷言,聖經無誤教義的喪失將會破壞教會。保守基督教背後的想法是認為,一旦一個人無視《聖經》的終極真理,那麼一切都可以變成合理的。

視頻

聖經無錯謬 相關視頻

[集合,本集見上帝!]【傳教士Preacher】S01E10【美劇解說】
兩個天使告訴傳教士無形能量的來歷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