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母》導演: 保羅·范霍文,編劇: 保羅·范霍文 / 大衛·伯克 / Judith C. Brown,主演: 維爾日妮·埃菲拉 / 夏洛特·蘭普林 / 達芙妮·帕塔基亞 / 朗貝爾·維爾森 / 奧利維爾·雷堡汀 / 埃爾韋·皮埃爾 / 克洛蒂爾·蔻洛 / 安托萬·利蘭達斯 / 吉萊納·隆代 / Alexia Chardard / 路易絲·舍維約特 / 塞特雅·杜索戈 / Elena Plonka / Jonathan Couzinié / Quentin D'Hainaut,類型: 劇情 / 同性 / 歷史,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荷蘭,語言: 法語,上映日期: 2021-07-09(法國/戛納電影節) / 2021-12-03(美國/美國網絡),片長: 131分鐘,又名: 聖欲(台) / 聖母瑪利亞 / 貝內黛塔 / Sainte Vierge / Blessed Virgin。

電影是一種獨特的映畫藝術,它承載着諸多個人主義的追夢情懷,特定時空的風土人情,顛沛流離的家國情懷,超現實主義的玄幻怪趣,細膩柔軟的人生故事[1]。而這當中賦有獨特藝術氣息與文化積澱的法國電影,總能帶給人們一席心安之地,令人暫時放下憂戚,找尋啟迪[2]

劇情梗概

影片設定在17世紀的意大利,一名修女飽受宗教和感情方面的困擾,她得到了另一位修女的幫助,兩人在日常交往中逐漸心生愛戀,發展了一段浪漫愛情故事

影片信息

影片中用了大量宗教與非宗教的符號來加強這一點。比如貝內黛塔做的第一個有耶穌來拯救她的夢,是被群蛇圍困的夢。根據《聖經》記載,蛇是誘惑夏娃吃下禁果獲得智慧的邪靈,它最終受到了上帝的懲罰,失去手足並以腹貼地爬行。

這個場景意味着,貝內黛塔內心知道自己正在被誘惑。但在現實里,當時的她還沒有和巴爾托洛梅婭發展成同性伴侶,而是處在要不要接受對方的掙扎當中。

唯一明晰的一點是,《聖母》的同性之愛其實是一個噱頭,給我們突破女權主義的幻覺。范霍文利用了歷史故事的聳動,將這個衝破束縛的故事講成了保守派的說教:尋求神的人獲得自由在世上橫行,不尋求神的便都是罪人。

但真正造成突破的並不是影像,是歷史上的那個貝內黛塔。范霍文的《聖母》技藝再精巧、影像再精彩,也依然在拍古代沉疴,缺乏現代對愛與自由的追求。

視頻

聖母 相關視頻

法國經典電影
法國經典電影街區大作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