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母領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母領報(英語:Annunciation;拉丁語:Annuntiatio nativitatis Christi;在古老教歷又稱為聖子降孕瞻禮、救贖之始節、基督成胎節)在基督教,指天使加百列(嘉俾額爾天使)向聖母瑪利亞告知她將受聖神降孕而誕下聖子耶穌。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聖經記載這一事件發生於聖母瑪利亞的親戚依撒伯爾懷孕六個月之際。聖誕節以及其他節日,也以聖母領報節為根據,3月25日為聖子降孕節,如此推算40周之後的前後一段時間應該就是聖誕節。不過因為曆法不同,東正教及其他東方教會中這一日子相當於公曆的4月6日或7日。

由於3月25日接近春分(晝夜平分點),因而包括英國在內世界的許多地方將這一天當作新年,稱為Lady Day。羅馬天主教會與東方正教會都同意這一事件發生在納匝肋,但對具體地點則有分歧。前者以納匝肋的聖母領報堂所在位置為準,後者則以希臘東正教聖母領報堂為準。

聖母領報節的起源可以追溯至431年正式宣布瑪利亞為天主之母的厄弗所大公會議時代。在基督教藝術與描繪聖母瑪利亞的藝術作品,這是非常重要的主題,特別是在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

視頻

聖母領報 相關視頻

【視覺藝術玫瑰經】歡喜一端| 聖母領報
聖母領報舞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