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阿莫土群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3 次修訂)
行 1: 行 1:
 
[[File:土阿莫土群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土阿莫土群岛</big>[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50417/2/17297917031181927978.jpg 原图链接][http://js.people.com.cn/BIG5/n/2015/0417/c360311-24538782-10.html 来自 人民网 的图片]]]
 
[[File:土阿莫土群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土阿莫土群岛</big>[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50417/2/17297917031181927978.jpg 原图链接][http://js.people.com.cn/BIG5/n/2015/0417/c360311-24538782-10.html 来自 人民网 的图片]]]
  
土阿莫土群岛(法语:Îles Tuamotu),亦译为土亚摩突群岛,亦称低群岛(Low Archipelago),是法属波利尼西亚东部的一个珊瑚岛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位于南纬14°至23°,西经135°至149°之间,海域面积大约相当于整个西欧,陆地面积850平方公里。
+
''' 土阿莫土群岛''' (法语:Îles Tuamotu),亦译为土亚摩突群岛,亦称低群岛(Low Archipelago),是法属[[ 波利尼西亚]] 东部的一个珊瑚岛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 珊瑚礁]] 群。位于南纬14°至23°,西经135°至149°之间,海域面积大约相当于整个[[ 西欧]] ,陆地面积850平方公里。
  
 约在8世纪时,西部土阿莫土群岛被来自社会群岛的移民占据。1521年,斐迪南·麦哲伦在其环球航行中首次发现该群岛。其后,包括约翰·拜伦和詹姆斯·库克等人在内的许多西方航海家相继来到这里。但是,这些西方探险家都没有试图占领该群岛,使得这里始终处于塔希提的影响范围内。直到1880年塔希提最后一任国王波马雷五世被废黜后,土阿莫土群岛方随之并入法国属下。
+
 约在8世纪时,西部土阿莫土群岛被来自社会群岛的移民占据。1521年,[[麦哲伦| 斐迪南·麦哲伦]] 在其环球航行中首次发现该群岛。其后,包括约翰·拜伦和詹姆斯·库克等人在内的许多西方[[ 航海家]] 相继来到这里。但是,这些西方探险家都没有试图占领该群岛,使得这里始终处于塔希提的影响范围内。直到1880年塔希提最后一任国王波马雷五世被废黜后,土阿莫土群岛方随之并入[[ 法国]] 属下。
  
 
==历史==
 
==历史==
  
 土阿莫土群岛的早期历史仍然笼罩在神秘中。根据考古调查,公元8世纪左右,土阿莫土群岛的西部被来自社会群岛的移民占据,最早定居的波利尼西亚人有着共同的文化和语言。在伦吉拉环礁、马尼希环礁和马塔伊瓦环礁都有用珊瑚块建造的用于某种古老仪式的平台,当地人称之为“marae”。群岛最初被塔希提人称为“paumotus”,意为“服从的岛屿”,直到后来法国将之改为“Tuamotus”,意为“遥远的岛屿”。
+
 土阿莫土群岛的早期历史仍然笼罩在神秘中。根据考古调查,公元8世纪左右,土阿莫土群岛的西部被来自[[ 社会群岛]] 的移民占据,最早定居的波利尼西亚人<ref>[https://www.sohu.com/a/121119176_488130 神秘的波利尼西亚人是如何走向衰亡的?],搜狐,2016-12-09</ref> 有着共同的[[ 文化]] [[ 语言]] 。在伦吉拉环礁、马尼希环礁和马塔伊瓦环礁都有用珊瑚块建造的用于某种古老仪式的平台,当地人称之为“marae”。群岛最初被塔希提人称为“paumotus”,意为“服从的岛屿”,直到后来法国将之改为“Tuamotus”,意为“遥远的岛屿”。
  
 
1521年,斐迪南·麦哲伦在其环球航行中首次发现群岛东北的失望群岛。其后,包括约翰·拜伦和詹姆斯·库克等人在内的许多西方航海家相继来到这里。
 
1521年,斐迪南·麦哲伦在其环球航行中首次发现群岛东北的失望群岛。其后,包括约翰·拜伦和詹姆斯·库克等人在内的许多西方航海家相继来到这里。
  
 但是,这些西方探险家都没有试图占领该群岛,使得这里始终处于塔希提王国的影响范围内。直到1880年塔希提王国最后一任国王波马雷五世被废黜后,土阿莫土群岛方随之并入法国属下;后与甘比尔群岛一起组成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土阿莫土-甘比尔区。
+
 但是,这些西方探险家都没有试图占领该群岛,使得这里始终处于[[ 塔希提王国]] 的影响范围内。直到1880年塔希提王国最后一任国王波马雷五世被废黜后,土阿莫土群岛方随之并入法国属下;后与甘比尔群岛一起组成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土阿莫土-甘比尔区。
  
 十九世纪初基督教开始传入土阿莫土群岛。十九世纪后期,群岛出产的的珍珠进入欧洲市场
+
 十九世纪初[[ 基督教]] 开始传入土阿莫土群岛。十九世纪后期,群岛出产的的[[ 珍珠]] 进入欧洲市场。
1947年7月30日,为了证明波利尼西亚人完全可能来自古代秘鲁,挪威探险家托尔·海尔达尔和他的6名队员乘坐仿古的木筏康提基号(Kon Tiki)经过101天航行抵达拉罗亚环礁。这让土阿莫土群岛成了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
 
  
1966年至1996年,靠近群岛南端的穆鲁罗瓦环礁和方加陶法环礁成为法国核武器试验基地,法国在两个环礁进行了193次核试验。
+
1947年7月30日,为了证明波利尼西亚人完全可能来自古代秘鲁,[[挪威]]探险家[[托尔·海尔达尔]]和他的6名队员乘坐仿古的木筏康提基号(Kon Tiki)经过101天航行抵达拉罗亚环礁。这让土阿莫土群岛成了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
 +
 
 +
1966年至1996年,靠近群岛南端的穆鲁罗瓦环礁和方加陶法环礁成为法国核武器试验基地<ref>[http://www.china.com.cn/news/txt/2008-03/12/content_12385545.htm 法国成美俄后第三大核国家 正研发空对地核导弹],中国网, 2008-03-12</ref> ,法国在两个环礁进行了193次[[ 核试验]]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法属波利尼西亚是法国的海外属地。土阿莫土群岛与其相邻的甘比尔群岛一起组成土阿莫土-甘比尔区,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五个行政区之一;行政中心为伦吉拉环礁。
+
 法属波利尼西亚是法国的海外属地。土阿莫土群岛与其相邻的[[ 甘比尔群岛]] 一起组成土阿莫土-甘比尔区,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五个行政区之一;行政中心为[[ 伦吉拉环礁]]
 +
 
 +
==视频==
 +
===<center> 土阿莫土群岛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土阿莫土群岛 马甲里瓦之天主教</center>
 +
<center>{{#iDisplay:u00129rb2z7|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
[[Category:742 法國]]

於 2020年4月1日 (三) 19:43 的最新修訂

土阿莫土群島(法語:Îles Tuamotu),亦譯為土亞摩突群島,亦稱低群島(Low Archipelago),是法屬波利尼西亞東部的一個珊瑚島礁群,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位於南緯14°至23°,西經135°至149°之間,海域面積大約相當於整個西歐,陸地面積850平方公里。

約在8世紀時,西部土阿莫土群島被來自社會群島的移民占據。1521年,斐迪南·麥哲倫在其環球航行中首次發現該群島。其後,包括約翰·拜倫和詹姆斯·庫克等人在內的許多西方航海家相繼來到這裡。但是,這些西方探險家都沒有試圖占領該群島,使得這裡始終處於塔希提的影響範圍內。直到1880年塔希提最後一任國王波馬雷五世被廢黜後,土阿莫土群島方隨之併入法國屬下。

歷史

土阿莫土群島的早期歷史仍然籠罩在神秘中。根據考古調查,公元8世紀左右,土阿莫土群島的西部被來自社會群島的移民占據,最早定居的波利尼西亞人[1]有着共同的文化語言。在倫吉拉環礁、馬尼希環礁和馬塔伊瓦環礁都有用珊瑚塊建造的用於某種古老儀式的平台,當地人稱之為「marae」。群島最初被塔希提人稱為「paumotus」,意為「服從的島嶼」,直到後來法國將之改為「Tuamotus」,意為「遙遠的島嶼」。

1521年,斐迪南·麥哲倫在其環球航行中首次發現群島東北的失望群島。其後,包括約翰·拜倫和詹姆斯·庫克等人在內的許多西方航海家相繼來到這裡。

但是,這些西方探險家都沒有試圖占領該群島,使得這裡始終處於塔希提王國的影響範圍內。直到1880年塔希提王國最後一任國王波馬雷五世被廢黜後,土阿莫土群島方隨之併入法國屬下;後與甘比爾群島一起組成法屬波利尼西亞的土阿莫土-甘比爾區。

十九世紀初基督教開始傳入土阿莫土群島。十九世紀後期,群島出產的的珍珠進入歐洲市場。

1947年7月30日,為了證明波利尼西亞人完全可能來自古代秘魯,挪威探險家托爾·海爾達爾和他的6名隊員乘坐仿古的木筏康提基號(Kon Tiki)經過101天航行抵達拉羅亞環礁。這讓土阿莫土群島成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

1966年至1996年,靠近群島南端的穆魯羅瓦環礁和方加陶法環礁成為法國核武器試驗基地[2],法國在兩個環礁進行了193次核試驗

行政區劃

法屬波利尼西亞是法國的海外屬地。土阿莫土群島與其相鄰的甘比爾群島一起組成土阿莫土-甘比爾區,是法屬波利尼西亞的五個行政區之一;行政中心為倫吉拉環礁

視頻

土阿莫土群島相關視頻

土阿莫土群島 馬甲里瓦之天主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