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豆丝炒肉」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 {| class="wikitable" align="right" |- | style="background: #008080" align= center| '''<big>土豆丝炒肉</big> ''' |- | File:U=229452382,201659078&fm=…”)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69: 行 69:
  
 
{{Reflist}}
 
{{Reflist}}
 +
 +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於 2021年5月17日 (一) 11:34 的修訂


土豆絲炒肉

中文學名:土豆絲炒肉

土豆絲炒肉

土豆絲炒肉是一道以大土豆、豬裡脊肉為主料的菜品。

中文名 土豆絲炒肉 主要原料 大土豆,豬裡脊肉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營養成分 大土豆,豬裡脊肉

適宜人群 所有人群

調 料蔥、醬油、水澱粉

主料

大土豆1個、豬裡脊肉80克、雞蛋1個、胡蘿蔔20克

調料

蔥、醬油、水澱粉、白糖、雞精、鹽、胡椒粉、食用油、五香粉各適量

做法

1. 土豆、胡蘿蔔分別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段;雞蛋打散。

2. 豬裡脊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少許醬油、蛋汁、水澱粉拌勻醃製5分鐘。

3. 鍋燒至五成熟,倒入1大杯油燒熱,放入醃製好的肉絲滑散,撈起瀝油。

4. 熱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段,再放入切好的土豆絲、胡蘿蔔絲拌炒,加入半杯水及少許白糖、鹽、胡椒粉,記項翻炒至土豆和胡蘿蔔熟軟,放入肉絲及少許雞精,一大火炒勻即可。

注意事項

1.炒土豆如何快速熟軟,土豆里還有大量澱粉,為了炒出綿軟的土豆,洗時可保留土豆里的澱粉。炒土豆時,須加入足夠的油使其軟化,炒的中途加入少許水,也有助於土豆快速熟軟,從而縮短烹調的時間。

2.怎樣使土豆顏色潔白完整不碎,用白水煮土豆時,可在水中加一點牛奶,提味而且使土豆不發黃;或者往鍋內加一點食醋,使土豆顏色潔白,鬆軟可口;土豆或芋頭煮時易破碎,煮時撒上點鹽,就保持形態完整不碎,味道也好。

3.叫你炸美味土豆片,切好的土豆片先用鹽水浸泡一下,可防止土豆片變色。然後將土豆片放入130℃左右的油中炸熟,但不要炸上色,撈出稍候片刻,再投入170℃的油中炸成金黃色。這樣炸好的土豆片外脆里嫩,不易回軟

4.怎樣炒土豆絲脆嫩爽口,掌握以下方法就會炒出脆爽的土豆絲:土豆絲要切得粗細均勻,不要有連刀;把土豆絲放入清水中洗2~3遍,將表面的澱粉質洗淨,土豆絲會越洗越白越脆;炒時先用花椒熗鍋,撈出不用,再倒入土豆絲,

快速翻炒,邊淋水邊加鹽、醋、味精等。[1]

參考文獻

  1. [1],美食傑,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