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機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機密》是由陳應歧執導,吳若甫[1]、李欣凌、呂梁和羅湘晉等領銜主演的國家安全題材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一個藏有國家機密的鈦金屬盒神秘丟失,某省國家安全廳偵查處長冷峰帶領手下全力以赴偵破此案的故事

《國家機密》於2005年7月27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強檔》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尋常日子,臨街某棟大樓一件空曠的房間裡,一個面目清俊的男子正不動聲色地通過高倍望遠鏡觀察着繁華大街上往來的人流。片刻之後,在男子的指示下,隱藏在人群里的兩位偵察

人員不露痕跡地控制了他們早已盯上的目標1,然而,正在此時意外發生了,一輛瘋狂的摩托車突然不顧一切地朝目標衝去,企圖殺人滅口,執行任務的偵察員劉海山立刻轉身把目標1推向安全地帶,自己沒躲過殺手的襲擊,而殺手在即將被與劉海山一起執行任務的偵察人員李石(呂梁飾)捕獲之時服毒自盡。某市近一個月來一連發生了五起爆炸案,雖然每次爆炸案都發生在人口密集的鬧市,但均無一人傷亡。這五起爆炸案爆炸手段的專業和事後毫無痕跡的處理引起了某市安全部門的注意,以冷鋒(吳若甫飾)為首的偵察員們警覺到這種沒有目標和目的的爆炸案不是普通的犯罪分子所為,立刻開始對這一系列的破壞活動進行調查和追蹤,初次交手,他們雖然抓獲了目標1,卻因此失去了最優秀的偵察員劉海山。而一切還剛剛開始。

冷鋒的老對手境外老牌間諜禿鷹在關鍵時刻向冷鋒發出了最後通牒,點明即將進行一次「最後的爆炸」。與此同時,一名吸毒犯受人指示,渾身綁滿了炸藥企圖劫持劉海山女兒所在的幼兒園,在關鍵時刻被發現,就在即將落網之時被指示人擊斃。劫持人質事件是禿鷹給冷鋒下的挑戰書,這種過於明顯的挑戰卻讓冷鋒感覺到,事情,並不僅僅只是「最後的爆炸」那麼簡單。而此次事件也冷鋒為戰友劉海山的遺孤雨兒捏了一把冷汗,冷鋒決定收養雨兒,代替犧牲的戰友照顧撫養孩子。冷鋒到幼兒園去接雨兒,卻被告之孩子突然失蹤了。雨兒的失蹤不但讓冷鋒心急如焚,也牽動了九處所有偵察人員的心。這時冷鋒獲得了唐州方面的消息,得知有一名具備爆破專長的間諜潛入了唐州,需要冷鋒帶着助手李石和具備特殊專長的新人溫柔(李欣凌飾)立刻趕往唐州。冷鋒不得不將尋找雨兒的事情託付給與他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鐵「哥們」、好朋友:某公安分局的女局長唐靜瑩(陸玲飾)。

在開往唐州的火車上,和冷鋒他們同一輛列車的同一節軟臥車廂內,禿鷹的得力部下小惠也瞄準了早已安排好的目標,大型軍工企業840研究所的林處長,並在奔馳的列車上對林處長展開了誘惑行動。在唐州,冷鋒等人在當地安全局雷震江的協助下,想盡辦法從潛入的間諜312手中獲取了312在唐州取得的物品,打開後卻發現空無一物。但同時,冷鋒通過312的一系列活動,敏銳地察覺到了禿鷹真正的爆破目標,並挖出了另一夥不在他們掌握之中的、被禿鷹一夥間諜所控制的、極其危險的恐怖分子,在千鈞一髮之際解決了爆炸的危機。這時冷鋒也接到了唐靜瑩打來的電話,雨兒找到了,並半開玩笑地警告冷鋒要做好思想準備,這個孩子可不象他想象的那麼好養。就大家剛剛準備鬆口氣的時候,驚悉禿鷹實施了他的真正目的,成功盜取了裝有高科技軍事機密的兩個鈦金屬盒!但由於冷鋒及時的防護和反擊,禿鷹第一次運輸鈦金屬盒的行動失敗了[2]

視頻

國家機密 相關視頻

國家機密:女間諜完成任務想逃離中國,國安局直接機場抓捕
國家機密:國安局得到驚天秘密,局內有間諜,竟還是個大領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