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图片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图片报》(德语:Bild),德国的日报,由阿克塞尔施普林格股份公司发行,报社总部位于汉堡。《图片报》是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1],拥有大批读者,对舆论的形成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该报为小型报(四开报)。

发行

第一期《图片报》于1952年6月24日发行。目前,《图片报》每周发行六天,在德国全国每天发行32个城市和地方版,另外在马略卡加那利群岛维罗纳伊斯坦布尔都有外国版。在香港《图片报》可以通过卫星传输印刷。

《图片报》的日发行量在1983年曾达到540万份。到2005年发行量下降到每天380万份,这相当于18.8%的14岁以上德国人,约1200万人,每天能够读到图片报。2006年第二季度发行量更下降到每天360万份。自1998年《图片报》已损失了大约三分之一的顾客。

施普林格出版社定期对《图片报》的读者群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图片报》的主要读者为工人和低收入者。只有8.1%的大学教育程度者读《图片报》,在高中教育程度人群和学徒中这一比例为23.8%。54%的读者为男性。

报纸的风格

早期的《图片报》风格模仿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报纸只有四版,以图片报道为主,配有简短的说明,报纸内容往往耸人听闻,融名人轶事、星相、犯罪故事、政治分析、笑话等等于一炉,而价格只有10芬尼。凭此种办报方针报纸迅速赢得大量读者。今日的《图片报》虽然以不再以图片为主,但耸人听闻的风格并未改变,性、犯罪、战争仍然是报纸的主题,名人的是非也经常能成为报纸头版,体育特别是足球也是报道的重点。

《图片报》经常在头版头条以醒目的大字标题报道一些自己发掘甚至是发明的“丑闻”、“纠纷”、“新闻”,这已成为该报特色,而事实上其中有很多都缺乏真实的背景。《图片报》以此作为增加报纸销量的手段。

名言

  • “执政我只需要《图片报》、《星期日图片报》和电视机。”——格哈特·施罗德

视频

图片报 相关视频

《图片报》分析世界杯德国夺冠7原因
2018世界杯 F组德国VS瑞典:德国《图片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