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爾

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本名 圖爾

外文名 Tours

別 名 法蘭西花園

行政區類別 省會

地理位置 法國盧瓦爾河

面 積 34.67k㎡

政府駐地 米尼姆街1—3號

圖爾:(Tours),法國中西部城市。中央大區(Région Centre)安德爾-盧瓦爾省(Indre et Loire,37號省)的省會。 [1]

簡介

市區位於盧瓦爾河谷地帶,地勢南北高中間低,海拔在44—109米之間。法國第一大河盧瓦爾河和其第二大支流謝爾河流經市區。圖爾歷史悠久,公元一世紀開始築城,中世紀時成為軍事要塞,文藝復興前期(1450年~1550年)則成為了法蘭西的首都。在此期間,圖爾所在的盧瓦爾河谷修建了大量的城堡,現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圖爾因此也被稱為「法蘭西花園」。圖爾地理位置優越,是法國西部最大的陸上交通樞紐,與周邊多個大城市都形成了一小時經濟圈,具有較強的輻射力。

地形

圖爾位於法國中西部,盧瓦爾河谷地帶。盧瓦爾河與謝爾河之間是圖爾的主城區,地勢平坦,在公元一世紀前,這裡是一片沼澤地。而盧瓦爾河以北和謝爾河以南則為淺丘地帶,平均高差不超過30米 [2] 。

水文

盧瓦爾河和謝爾河自東向西平行橫穿市區,一直到圖爾以西大約15公里處的Cing Mars la Pile小鎮附近才最終交匯。其中盧瓦爾河平均寬度達600米,但水量較小無法航運,河中央有綠洲,有足球、籃球場和健身小道;謝爾河則平均寬400米左右,在鐵路橋附近形成一片沙洲,已開發成為巴爾扎克公園。與謝爾河平行的還有小謝爾河,位於謝爾河以南,平均寬度不到10米。

名人

弗朗索瓦·拉伯雷François Rabelais(1493-1553)法國文藝復興時代的偉大作家,人文主義的代表。

弗朗索瓦·克盧埃François Clouet(1510-1572),文藝復興時期歐洲藝術家。為讓·克盧埃之子,他多年致力於畫作研究,主要在法國開展活動。為著名的風俗場景畫與肖像畫畫家。

加布里埃爾·拉梅Gabriel Lamé(1795-1870),法國數學家。拉梅年輕時學過法律,當過一家律師辦事處的辦事員。1816年他給巴黎科學院提交了一篇《線與曲面相交》的論文,提出了某些新的定理。1818年發表了《解幾何問題各種方法的研究》的著作,受到彭賽列和米歇爾·沙勒等的高度評價。拉梅在後期曾致力於數學物理問題的研究。在彈性理論方面,他確定了拉梅常數。他還研究了曲線坐標理論,並引入了特殊函數,稱為拉梅函數。

奧諾雷·德·巴爾扎克Honoré de Balzac(1799-1850),法國19世紀著名作家,法國現實主義文學成就最高者之一。他創作的《人間喜劇》(Comédie Humaine)共91部小說,寫了兩千四百多個人物,是人類文學史上罕見的文學豐碑,被稱為法國社會的「百科全書」。

阿納托爾·法朗士Anatole France(1844-1924)是作家雅克·阿納托爾·弗朗索瓦·蒂博(Jacques Anatole François Thibault)的筆名。法朗士是法國小說家,1921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維克多·拉盧Victor Laloux(1850-1937),設計師,圖爾市政廳和火車站的設計者。

伊夫·肖萬Yves Chauvin(1930-)法國化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他是法國石油研究所的榮譽研究主任,法國科學院成員。

帕特利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1944-),法國導演,在圖爾長大。他的電影題材十分多元,從探討瘋子、性別問題到悄悄解構人類智慧文明,使他成為法國倍受尊崇的導演之一。

伯納德·拉瑪Bernard Pascal Maurice Lama(1963-)出生在安德爾-盧瓦爾省,但來自法屬圭亞那,是一名法國足球教練和前門將。拉瑪曾替數間法國俱樂部效力過,其中包括里爾和巴黎聖日耳曼。拉瑪亦是法國贏得1998年世界盃和200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成員之一,而他現為法國足球總會之執行顧問。

洛朗·博納爾Laurent Bonnart(1979-),足球運動員,現效力於里爾足球俱樂部。

參考來源

  1. 圖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