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機場是指可接受來自其它國家的班機着陸和起飛的機場。這類機場通常較大,且通常有較長的跑道和設施以供常用於國際或洲際航行的大型飛機使用,並設有海關等邊境管制(CIQ)設施。除國際航班外,國際機場一般也接待國內航班(僅在一個國家境內航行的班機),以方便旅客轉機。有些機場雖名稱不帶有「國際」字樣,但只要有相關設施,一樣可接受其他國家的飛機起降。

在某些情況下,旅行者和航空器可以在啟程地的國際機場完成目的地的海關及入境管理手續。例如,美國在某些外國機場設有海關和移民局辦公處,實施境外入境審查;這樣,從這些機場起飛的班機可以直接飛往美國境內未設有海關和移民局辦公設施的機場。

設施

入境大廳

入境大廳是國際班機到達後旅客完成入境手續並通關的地方。

  • 行李輸送帶
當旅客攜帶較重或體積較大的行李並選擇行李託運服務時,被託運的行李在到達目的地後會被傳送至行李輸送帶上。而不同班機會使用不同的行李輸送帶以便區分。行李輸送帶通常是迴旋式的,會重複地轉動讓旅客自行認領。

離境大廳

國際機場通常會設有免稅店,提供免稅的煙酒、化妝品服裝、奢侈品等。

東亞地區的國際機場

中國大陸

|

|

香港

澳門

日本

台灣

韓國

朝鮮

視頻

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全球十大最受歡迎的國際機場
國際上5個最大的機場,中國有一座機場上榜,網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