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會計師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IFAC)成立於1977年10月14日的德國慕尼黑,其前身是國際會計職業協調委員會[1],成立於1972年的澳大利亞悉尼第10屆國際會計師大會上。其最高領導是代表大會及理事會。其代表大會的成員非個人,而是世界各國的會計師職業團體,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的總部設於美國的紐約,它在瑞士日內瓦註冊,宗旨是統一會計及審計標準,提升世界的會計專業,協調及促進國際的發展和信息交流;交流意見。

簡要介紹

國際會計師聯合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 -- IFAC) 於1977年10月14日在德國慕尼黑成立,其前身是於1972年在澳大利亞的悉尼召開的第10屆國際會計師大會上成立的國際會計職業協調委員會。最高領導機構是代表大會和理事會。代表大會由其成員——各國會計師職業團體各出一人組成,代表大會與5年一次的會計師大會同時召開。理事會由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職業會計師團體的代表組成。理事會下設7個常設委員會:教育委員會、職業道德委員會、國際審計實務委員會、國際大會委員會、管理會計委員會、計劃委員會和地區組織委員會。每個委員會都規定有其工作範圍和期限。在這7個常設委員會中,權限最大的是國際審計實務委員會,它可代表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理事會制定和公開發布有關審計的標準,並在發布國際審計標準時無需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理事會的事前批准,它是國際會計師聯合會中一個有一定獨立性的組織。

聯合會的宗旨是以統一的標準發展和提高世界範圍的會計專業,促進國際範圍內的會計協調。其任務是決定國際會計師大會的主辦國;保持與參加國際會計師大會的各國的聯繫;促進國際的地區機構的發展和信息的交流;參考和吸收各國提出的意見,擴大國際會計職業協調委員會的業務,並為改進業務提供諮詢。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1997年5月8日正式成為國際會計師聯合會成員。

創建過程

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IFAC)是一個由不同國家職業會計師組織組成的非贏利[2]性、非政府性和非政治性的機構,在瑞士日內瓦註冊,總部設在美國的紐約,它代表着受僱從事公共業務(Public Practice)和在工商業、公共部門和教育部門任職的會計師。IFAC的目標是努力發展會計師行業,促進其準則在全球範圍內的協調統一,使會計師能夠站在公眾利益的角度提供持續高質量的服務。IFAC的前身是一個國際性的協調機構,稱為協調委員會。在1972年召開的第10屆世界會計師大會上,與會的主要會計職業團體倡議成立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Committee,IASC)和IFAC。隨後,IASC於1973年在英國倫敦正式成立(2001年1月IASC改組為IASB),IFAC於1977年在德國慕尼黑召開的第11屆世界會計師大會上宣告成立。IFAC的第一任主席是德國的 Reinhard Goerdeler 先生,IASC的第一任主席是英國的Henry Benson 爵士。從1983年起,作為IFAC成員的所有會計職業團體均已成為IASC的成員。

會員資格

儘管IFAC名為會計師聯合會,但會計師個人不能加入該組織,必須以國家或地區的身份加入,也就是說,必須是國家或地區認可的全國性或地區性會計組織才能申請加入IFAC。不過,對每個國家來說,沒有名額限制,只要是國家或地區認可的會計組織都可以申請加入。截止2021年IFAC有三種會員資格:正式會員(Full)、準會員(Associate)和聯繫會員(Affiliate)。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於1997年5月8日加入IFAC成為其正式會員,並同時也成為IASC成員。目前,IFAC擁有來自114個國家的156個會員團體,代表着全球範圍內240多萬名會計師。

宗旨任務

IFAC的宗旨是以統一的標準發展和提高世界範圍的會計專業,促進國際範圍內的會計協調。

IFAC的任務是決定國際會計師大會的主辦國;保持與參加國際會計師大會的各國的聯繫;促進國際的地區機構的發展和信息的交流;參考和吸收各國提出的意見,擴大國際會計職業協調委員會的業務,並為改進業務提供諮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