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酒
圖片來自laonanren

國酒》是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劇情片,由宋江波執導,黃奕趙文瑄侯天來石兆琪尹子維等領銜出演。[1]

劇情簡介

1915年在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獲獎之後,因酒成名的小鎮茅台也成為了折射時代風雲的歷史舞台。文通書局的開辦讓文脈連接着酒香,金獎之爭的判定讓兩家一起共享,茅台酒業的代表曹、程兩家燒坊在亂世之中上演着離合悲歡,紅軍過茅台三渡赤水激盪青春熱血,抗戰勝利重慶談判也有茅台酒在場見證。

身世迷離的曹家長子懷仁(范逸臣飾)忍辱負重成為一代釀酒大師,崇本守道的茅台人也有幸在1949年10月1日讓茅台酒成為新中國開國第一宴的專用酒。

影片評價

表層講述的是酒道,實際上講的是人道。該片將民族企業的勝敗興衰與危急時局緊密結合,展現中華民族兒女的愛國之情(京華時報評)。

堅持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美學,具備了傳達中國精神和彰顯華夏文明的基因,表層講述的是釀酒之道,深層則是做人之道,更深層還有革命之道,引人深省(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評)。

將就酒文化融入到影像之中,藉助民族品牌背後的歷史,將敘事作為該片的一個長板,敘述出一段具有生命質感的故事(中國影協秘書長饒曙光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