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營企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營企業即國有企業(State-owned enterprise)是指國務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分別代表國家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國有獨資企業、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國有資本控股公司。國有企業作為一種生產經營組織形式,同時具有商業類和公益類的特點,起着調和國民經濟各個方面發展的作用。

中國待遇最好的十大國企

中國煙草總公司

中國煙草總公司,說他是最賺錢的公司也不為過,2018年中國煙草總公司全年實現稅利總額11556.2億元,同比增長3.69%;上繳國家財政總額10000.8億元,同比增長3.37%

家電網

國家電網作為世界500強,資產和實力均不容小覷,業務範圍廣,而且每年都會有招聘,還可以分配到離家近的地方上班。

清華大學是我國的頂尖學府,每年約有20%的本科畢業生進入央企就職,其中就有國家電網;根據崗位重點招聘電工電氣、工程類、計算機類、管理類、財務類專業得本科畢業生。

三大運營商:移動聯通電信

三大運營商每年的招聘人數十分的可觀,招聘要求基本一致,滿足一家運營商的可以投遞多個簡歷。

招聘要求一般為本科及以上學歷,重點招聘通信、網絡、計算機、互聯網、信息技術等專業畢業生。薪資待遇方面,新人轉正稅後15-20萬。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有三大業務分別是:

郵政業務(函件、報刊、集郵、電商分銷、代理金融)

寄遞業務(包裹快遞、速遞物流)

金融業務(郵儲銀行、中郵保險、中郵資本、中郵證券)

中國郵政(非郵儲)各省分子公司聯合招聘。本科起點應屆生,錄取範圍廣,計算機技術物流管理、交通運輸、機械電子、土木工程、工商管理、金融經濟、新聞傳媒、藝術設計、文史外語文學等專業皆可報名。

國有商業銀行

全程分別為: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中石化是世界500強企業,每年都會招人,員工最低收入6000以上,年薪加各項福利十幾萬,其中年終獎就接近2萬,公積金社保全部都有,還有節假日福利,待遇整體不錯。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

2018年,中國建築新簽合同額為2.63萬億元人民幣,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在97家中央企業中分別列第4位、第8位,經營範圍遍布國內及海外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業務布局涵蓋投資開發(地產開發、建造融資、持有運營)、工程建設(房屋建築、基礎設施建設)、勘察設計、新業務(綠色建造、節能環保、電子商務)等。

中國鐵路總公司

中國鐵路總公司下屬很多控股公司,不同下屬公司、不同區域、不同盈利水平的公司之間的差異還是蠻大的。

主要招聘:機械工程、土木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等專業。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是五大發電集團之一,也是國家三大核電開發建設運營商之一。優秀工程師月薪過萬,主要選擇通信工程、電子機械工程、熱力工程等相關專業。

五大發電集團

中國華能集團公司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

中國華電集團公司

中國國電集團公司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1]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主要從事運載火箭、各類衛星、載人飛船、貨運飛船、深空探測器、空間站等宇航產品和戰略、戰術導彈武器系統的研究、設計、生產、試驗和發射服務。

招聘專業多樣,如果做技術的話,一般選擇力學、控制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與熱物理、機械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信息與通信工程等。

央企和國企的區別

國企是全民國有制企業的簡稱,央企是中央直屬企業的簡稱。按照中國政府的國有資產管理權限劃分,中國的國有企業分為中央企業和地方企業,央企一定是國企,但是國企不一定是央企。

央企和國企上屬單位不一樣,央企是國資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負責人由中組部任命;一般國企隸屬於當地政府管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