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校园美景)原图链接来自 Bai知道 的图片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简称北艺或北艺大;英文: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TNUA)是一所位于台湾台北市北投区关渡地区。

学校简介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目前设有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电影与新媒体、文化资源等6个学院,以及通识教育委员会。各学院下设相关系所,共有8个学系(音乐学系、传统音乐学系、美术学系、戏剧学系、剧场设计学系、舞蹈学系、电影创作学系及新媒体艺术学系)、20个硕士班、3个硕士在职专班及3个博士班,从2011学年度起增设动画学系。 自1982年创校以来,北艺大已步入第29个年头,从一个小而美的学院,发展成一所涵盖各个艺术文化领域的艺术大学。作为我国艺术教育[1]之领航者,不仅各学院的老师、学生、校友,活跃于国内外相关领域及舞台,展演创作成果备受瞩目,成就有目共睹外,并为国内培育艺术创作、展演及学术研究人才的最重要的高等艺术教育学府。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于1982年创立之时,为回应台湾社会对艺术教育所抱持的深厚期待,政府给了最好的资源,教育部以最高的规格,引进了一流的师资和设备,着实为今日的北艺大奠定了稳固的发展根基。

院系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含硕士班、硕士在职专班、博士班)、管弦与击乐研究所、音乐学研究所、传统音乐学系、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含美术创作硕士班)、美术史研究所、科技艺术研究所、造形研究所、戏剧学院、戏剧学系(含硕士班)、剧场艺术研究所、剧场设计学系、舞蹈学院、舞蹈学系(含七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研究所、舞蹈创作研究所、文化资源学院、传统艺术研究所、艺术行政与管理研究所、建筑与古迹保存研究所。

大型活动

关渡艺术节 Kuandu Arts Festival (台北、关渡)

于每年十月在台北艺术大学校园举办之大型艺术活动,展演类型包含戏剧舞蹈、音乐[2]电影(关渡电影节)、美术(关渡双年展)、大型仪式演出、乐团表演、创意艺阵表演、创意市集、OPEN DAY(教学卓越计划历年成果展)等。2010关渡艺术节的年度主题为PLUS:Play with us, Play with Arts,希望 1+1+1 的无限加总可能,让艺术更亲近人群、贴近生活。

2009年世界运动会 (高雄市)

安益国际展览公司负责人涂建国报告的提案中,是以台北艺术大学为合作团队,由校长朱宗庆担任总导演,制作人为平珩与陈镇川;并针对创意、音乐、剧本、舞蹈,舞台、灯光、音响服装设计、行销、烟火设计等专业技术,提出规划构想。

2010广艺科技表演艺术节-超未来

广艺基金会邀集台北艺术大学,在走入“云端”科技的开端时刻,联结科技产业发展与科技艺术创作的最优秀人才,打造前所未有、超越型式与疆界的“超未来”科技表演艺术节。

视频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 相关视频

台北国立艺术大学舞蹈系主任—张晓雄
亚莎找到北艺大学生默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