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是隶属于国家能源局的政府部门。 ==主要职责==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主要职责是:1.监…”)
 
行 20: 行 20:
  
 
 稽查处:负责电力等能源行政执法,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监督电力普遍服务政策的实施,承担“12398”投诉举报处理。
 
 稽查处:负责电力等能源行政执法,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监督电力普遍服务政策的实施,承担“12398”投诉举报处理。
 +
 +
==视频==
 +
===<center>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国家能源局:中国煤电清洁排放水平已居世界前列</center>
 +
<center>{{#iDisplay:m0929sl7l1h|560|390|qq}}</center>
 +
 +
<center>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center>
 +
<center>{{#iDisplay:z32149n0xth|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於 2021年1月23日 (六) 12:38 的修訂

國家能源局浙江監管辦公室是隸屬於國家能源局的政府部門。

主要職責

國家能源局浙江監管辦公室主要職責是:1.監管電力市場,規範電力市場秩序;2.監管電網和油氣管網設施的公平開放;3.監管電力調度,監督電力普遍服務政策的實施;4.負責電力等能源行政執法工作,依法查處有關違法違規行為,監督檢查有關電價;5.負責除核安全以外的電力運行安全、電力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質量安全的監督管理以及電力應急和可靠性管理,依法組織或參與電力事故調查處理;6.負責組織實施電力業務許可以及依法設定的其他行政許可;7.負責法律法規授權以及國家能源局下達或交辦的有關事項監管。

辦公室處室

國家能源局浙江監管辦公室內設6個處室,分別是:

綜合處:負責文電、機要、財務、人事、信息、黨務、檔案、保密、內部審計和資產管理等工作。

市場監管處:負責監管電力市場運行,規範電力市場秩序,監管電網和油氣管網設施的公平開放,監管電力調度和交易結算,監督檢查有關電價和各項輔助服務收費標準等工作。

行業監管處:負責監管能源規劃、計劃、產業政策和重大項目的執行情況,負責對取消和下放的能源行政審批項目的後續監管,監管節能減排和資源綜合利用等工作。

電力安全監管處:負責除核安全外的電力運行安全、電力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質量安全的監督管理以及電力應急和可靠性管理,依法組織或參與電力事故調查處理。

資質管理處:負責組織實施電力業務許可以及依法設定的其他行政許可,組織開展電力業務許可持續性監管以及相應的市場准入監管。

稽查處:負責電力等能源行政執法,依法查處有關違法違規行為,監督電力普遍服務政策的實施,承擔「12398」投訴舉報處理。

視頻

國家能源局浙江監管辦公室 相關視頻

國家能源局:中國煤電清潔排放水平已居世界前列
國家能源局:中國能源生產和利用方式發生重大變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