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機密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機密2》是由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影視部、國家安全部國安影視中心、江蘇中天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南京廣播電視集團聯合攝製。該劇由安建執導,谷智鑫[1]、李悅溪、於恆、溫崢嶸、丁勇岱、鮑國安等主演的反間諜題材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國家安全部門相關人員與國外間諜分子鬥智鬥勇,並最終摧毀了潛伏的間諜組織,保護了國家機密的故事。該劇於2008年6月20日在央視電視劇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林雲飛(谷智鑫飾)在處理一起普通的盜竊案時,發現異常,迅速報告了八所處長洪子城(丁勇岱飾)。洪處長意識到這很可能是一件間諜案,決定接手此案施。在對八所的有關人員進行甄別排查時,發現張銓有重大嫌疑,就在將要對其進行詢問時,張銓突然被殺。與此同時,上級通報,失竊情報可能在48小時內通過衛星自動發射。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案件毫無進展。

就在失竊情報即將自動發射的關鍵時刻,林雲飛運用特殊的偵察手段,使代號「無面人」的境外間諜分子不得不低頭認罪,外線偵察員也成功地截獲了失竊情報。正當大家慶賀勝利時,又傳來國家航天重點科研機構——動力所的重要科研計劃已經被泄露到了境外的消息。

在案情分析會上,關廳長帶來了年輕女偵察員石慧(李悅溪飾),並宣布她為偵察科新科長,負責專案組的偵破工作。這讓兩個鉚着勁的副科長林雲飛和董智超(於恆飾)很不解。為了便於偵破此案,處里決定派林雲飛以動力所辦公室副主任的身份進入動力所,進行跟蹤偵察。並對動力所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不想發現火箭燃料K1樣品少了。林雲飛非常自責在自己眼皮底下K1樣品丟失,回想在動力所的每個細節,一個重要人物也出現在自己的眼前。經過嚴密的偵察、分析,證實了林雲飛的想法,是動力所工程師袁知方(張先衡飾)監守自盜,其背後一個代號為「戴安娜」的境外間諜小組浮出水面。

隨着偵察的進一步深入,一個神秘女人出現在偵察員的視線內。此人就是與林雲飛有過交往的TTC公司董事長金夢(溫崢嶸飾)。金夢對林雲飛有「副省長」親戚的特殊背景很感興趣,正力請林雲飛到TTC公司工作。石慧建議趁此機會,派林雲飛打入TTC公司,近敵偵察。

境外間諜組織指示金夢對林雲飛進行了嚴密的考察,在石慧等偵察員的密切配合下,林雲飛逐個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也逐漸取得了金夢對自己的信任,只是負責組織安全的王躍龍(熾龍飾)對林雲飛仍不放心。正當林雲飛在TTC公司逐漸順利展開工作時,動力所的火箭燃料樣品K2配方又被竊取了。

種種跡象表明,在八所和動力所發生的一系列案件,只是境外間諜組織此次行動的序曲,更大的陰謀正悄悄地展開[2]

視頻

國家機密2 相關視頻

國家機密2:男子一廂情願,喜歡上了女子,女子對他沒有任何感情
國家機密2:臥底為保護女子受傷,卻因禍得福贏得了女子的信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