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產動畫電影,哪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8日 (二) 17:40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unreferenced)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介紹

哪吒 哪吒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兒童版,一個是黑化後的少年版!兒童版的哪吒:大大的眼睛,濃重的黑眼圈,永遠穿不周正的褲子,那神韻上去真的很像曾經風靡一時的小人書《阿衰正傳》里的主角阿衰!少年版的哪吒:一身火紅,看上去就像個叛逆非主流少年!


影視行業有一個幾乎所有人都承認的定律:改編、翻拍的作品想大火很難,即使偶然有人大着膽子顛覆一切拍了,也會有大半觀眾喊着毀經典。幸運的是,這條「鐵律」在國內的動漫電影界失靈了。從《大聖歸來》《白蛇:緣起》一直到如今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全部都是改編出來的經典,而且低評非常少。



原圖鏈接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正在挺進35億,上映17天拿下這份成績足以讓導演餃子和主創團隊傲視整個影壇。這部影片的火爆有很多原因,其中有一種說法比較奇葩,有人認為《哪吒》票房走高是沾了本土動漫電影的光。目前咱們本土的動漫電影屬實在崛起階段,但相信看過《哪吒》的觀眾都有了解,大環境對哪吒有錦上添花的作用,但究其根本,《哪吒》和《大聖》這幾部電影能成功,關鍵原因除了製作精美以外就是改編得足夠好,夠貼合時代。


《哪吒》的成功,也充分說明了一個問題,影視劇不該懼怕、排斥改編,因為只有多改編才能孕育經典。

對於哪吒這個「人物」本身,我們已經說不清他到底誕生於何時。若論文字記載,最早的哪吒二字出現在唐朝的一則民間公案中。在傳說中他是某天王之子,哪吒是梵語音譯。後來由於《封神演義》和其他藝術作品,哪吒變得本土化並且火了幾千年。到近代,哪吒成了影視界的常客,被拍了無數次。細心的觀眾可能會發現,與哪吒相關的經典作品都是在改編和顛覆中誕生的。


原圖鏈接



最早公認的經典動畫《哪吒鬧海》成了幾代人的回憶,它誕生於1979年,也是一部電影。該片對哪吒的改動不小。在《封神演義》和其他小說里,哪吒是一位特別有來歷的熊孩子,打死巡海夜叉和龍三太子,欺辱龍王都沒有什麼很正當的理由,形象亦正亦邪,最後才遭受剜肉剔骨的劫難。當然由於他本性中有忠義之氣,後得善果,這是另一回事。


《哪吒鬧海》作為比春晚娛樂還早N年的少兒教育電影,當然不能像小說里那樣拍。因此龍王、夜叉和龍太子變成了不講理、仗勢欺人的一方,而哪吒因為天真可愛、勇於反抗等原因成了人們心中的小英雄。以後的《哪吒傳奇》默認了這一點,再加入了大量素材和朋友、親情等細膩元素之後,它也成了00後的經典,這都是改編的功勞。


在真人電影方面,也有關於哪吒的成功作品,那就是TVB版《封神榜》。該片的情節有一些來自正統傳說,有些完全是編導杜撰。該片對母愛進行了重點演繹,其中殷十娘刺夫救子等橋段簡直讓人淚崩。殷十娘也成了范瓊丹除了石榴姐以外最經典的角色。



原圖鏈接


現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火了,改編之下最突出的幾個字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由此種種足以證明,無論是哪吒還是其他藝術形象,隨着時代的發展和人們的感情需要,都在慢慢地發生演變,這幾乎是阻擋不了的事實。而無論作為藝術工還是觀眾,我們不該排斥改編和翻拍,只有先敢於改編,經歷一定的失敗之後,才能誕生新一代經典。俗話說「不破不立」,原著只是一部作品,不先「毀」了它又怎麼有全新的著作傲立於世呢?

爭議

  國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自上線以來,就引起了許多觀眾的關注,其不錯的宣傳成果也讓這部動漫未播先火,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成為了許多人的口頭禪,在上映當天以9.6分的超高口碑,被譽為國漫的崛起之路,在接近三個月的時間裡,以49.7億打敗了《復聯4》與吳京的《流浪地球》,一躍擠進中國內地電影票房第二名,當然了第一名還是《戰狼2》啦,而最近在北美榜單中《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排進了前十。

  

  值得一提的便是,《哪吒》作為國內首部製作精良的3D動漫電影,僅在劇本電影製作,人物刻畫,情節等諸多方面等花了足足有2年的時間,匯聚了60多個製作團隊的心血,猶如潛龍升淵般,在上線時便一發不可收拾,在這部動漫中,無論是人物造型,還是特效都達到了最佳的水準,在國漫中堪稱良心電影了,在豆瓣也達到了9.4口碑的評分,不過大家對於電影來說還是比較有新意的。

  

  其《哪吒》融入了親情,友情,叛逆,一顆願被世人所接受的心理,電影劇情採用了古典背景,同時融入了許多搞笑氣氛和現代化氣息,沒有了莊嚴,古板,一般讓人看起來非常木訥,其以搞笑氣氛居多,如太乙真人出場和大戰混沌獸,或哪吒與娘親踢毽子等等,都採用了非常不錯的笑點,讓整部電影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枯燥無味,而反派角色卻沒有恐怖以搞笑元素代替,以申公豹的結巴與龍王對話,就可以看出一般了,不過結尾也是埋下了伏筆,龍王被其他龍族所蠱惑第二部,應該會設計全新的元素。

  

  《哪吒》這部電影火在了創新度極高,在大家所以人童年認知中,哪吒是一個手拿火焰三尖槍,腳踏乾坤圈,身披紅天凌的成熟男孩,劇組卻反思維,給了哪吒全新的形態,讓大家進一步的認識了哪吒的善於惡,與古典故事掛鈎,給人體驗了不一樣的哪吒,根據統計哪吒在各大平台上線之後短短一小時內,就達到了2億播放量,在諸多視頻平台點擊量一躍第一,對於哪吒的高評分來說,絲毫不例外。

原圖鏈接

  

  雖然哪吒《哪吒》全網上線,一時間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不再跟風好評,而是客觀地做出了評價,許多網友客觀的評價到,哪吒的特效與劇情並不能滿意,沒有達到心目中的哪吒的構思,其故事情節也有點潦草,其最大的原因則是太乙真人的走秀,與哪吒本身存在的叛逆,甚至於古靈精怪,一度脫離了觀眾心中的認知,而敖丙這位動漫人物卻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言詞比較犀利的網友也做出了標語,哪吒與神話故事中形象差距較大,容易將青少年心中的形象帶偏,同時出場也有點怪異,有點像是十萬個為什麼版本的哪吒,無厘頭,而太乙真人雖然在以往的電視劇中都帶着爛好人的標籤,而坐騎居然是豬也格格不入,對於此許多網友並不買單。

  

  不過對於此,綜合說話還是比較討人喜歡的,哪吒版本的形象可能對於一些80後的網友有點難以接受,畢竟神話故事其延續是為了大家有明確的構思,而對於新時代新思維的大家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而所有的神話人物都表現得冠冕堂皇,一身正氣,不覺得限制嗎?例如孫悟空動漫這麼多,不也有各種類型的版本嗎?大家還是按心中的想法來進行評價就好,影片合不合新意都需要大家自我評價而不是跟風,對於此你覺得哪吒這部電影怎麼樣呢?

 ==参考来源==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