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因法之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因法之名》是由沈嚴、劉海波聯合執導,趙冬苓編劇,李幼斌李小冉張豐毅、石天琦領銜主演的都市法制劇。

該劇講述了市檢察院公訴處長鄒雄、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長葛大傑、公安幹警陳謙和與檢察官鄒桐、公安幹警仇曙光、律師陳碩等兩代法律工作者偵辦、糾正一起歷時17年冤錯案件的故事。

該劇於2019年4月14日在北京衛視首播,並在PP視頻同步播出 [1]

劇情簡介

許志逸的妻子被害,刑偵隊副隊長仇慕因救拒捕的許志逸殉職,支隊長葛大傑親審兩天兩夜,許最終承認罪行,痕檢員陳謙和隱瞞了部分證據。副檢察長鄒雄認為許案證據不充分,迫於輿論提起公訴。許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鄒雄之女鄒桐愛上許志逸之子許子蒙,遭到鄒雄強烈反對,鄒雄遇車禍身亡,鄒桐與子蒙斷絕聯繫。葛大傑之女葛晴暗戀子蒙。鄒桐畢業後到省檢察院申訴處工作,在陳謙和之子陳碩的「策劃」下,發現許案有諸多疑點,開始複查許案。子蒙為報復葛大傑,與葛晴結婚。經過複查,許案獲再審,許被當庭釋放。陳謙和說出當年隱匿證據之事,仇慕之子仇曙光在葛大傑的引導下找到真兇。子蒙打算與葛晴離婚,遭葛晴反對。葛晴死在子蒙家中。警方找到真兇,是許當年情婦的丈夫。陳謙和幫助毀壞證據案開庭審理 [2]

幕後花絮

導演沈嚴將以前創作的題材大多是生活層面的,這是第一次接觸到社會層面。

李幼斌和張豐毅因拍攝電影飛虎隊》的時候相識,時隔多年後,二人在《因法之名》中再度合作。

創作背景

《因法之名》是中國首部以平反冤假錯案為主題的電視劇,該劇用曲折的故事情節反映檢察機關履行法律監督職能、敢於擔當勇糾冤案的決心,是最高檢影視中心繼《人民的名義》後重點打造的又一部檢察題材的作品

視頻

因法之名 相關視頻

因法之名 第1集
因法之名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