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因為愛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因為愛情》是由環球映畫、東方影業、紅珊瑚影業、豪儷影業出品,曹大偉執導,魏大勛、郭姝彤領銜主演,張萌、魏天浩聯袂主演的喜劇愛情片[1]

該片講述了精分少女蔡一蝶與落跑新郎離合因逃婚而引發的搞笑愛情故事。影片於2017年10月2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蔡一蝶(郭姝彤飾)與曾逃婚並害得她霉運不斷的前未婚夫離合(魏大勛飾)再次重逢,這次重逢,讓蔡一蝶開始了自己的復仇計劃。蔡一蝶鬼靈精怪,使出空中撒麵粉、咖啡加芥末等諸多花樣整蠱前任離合。離合也不甘示弱,將門把手塗膠水、「人肉」生日蛋糕等整人方式作為「回饋」之禮送給蔡一蝶。在經歷各種啼笑皆非的「整蠱」之後,發現離合當年逃婚是另有隱情,兩人面臨着對感情歸宿的終極選擇[2]

創作背景

導演曹大偉想用清新而熱烈的喜劇形式,探討現代人在延遲回報的現實社會中,如何終結愛無力。該片通過男女主人公啼笑皆非的戰爭,探討人們對愛情的焦慮,從而向觀眾傳達電影的主題:把握住現在的愛,珍惜眼前所愛的人。

影片評價

《因為愛情》憑藉輕鬆明快的節奏傳遞出對「愛」的溫暖理解而備受好評,電影中除了男女主角間的愛恨情仇外,夏銘浩與張萌也有着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糾葛,正中時下不少年輕人的感情痛處,引發諸多共鳴。該片通過快速的時空轉化、多節奏的變換與掌控、實驗風格濃郁的表演方式以及舞台劇和話劇的既視感,深得年輕觀眾的喜愛。(騰訊娛樂評)

《因為愛情》除了描寫男女主角的愛恨情仇外,還夾雜着兩段黃昏戀、三角情的愛情故事,集合了當下熱議的情感模式,同時包含着友情、親情等人與人之間相互需要的情感,在輕鬆明快的節奏中,傳遞一種對「愛」的溫暖理解。(國際在線評)

視頻

因為愛情 相關視頻

因為愛情 Fight for Love 6.0
因為愛情:離合當年逃婚,蔡一蝶剛恢復好情緒,他居然又出現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