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甘人生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甘人生味》片長:40集,主演:高玉珊[1]、李淑禎、蔡振南、尹昭德。

劇情簡介

柯國壽與李定娥皆為土生土長的大甲人,因相親而結識,兩人各自帶著對未來的憧憬,相識不到三個月就成親組成家庭,整齣戲從兩人婚後自行創業開始鋪陳?由於彼此的個性不同,在生活上經常產生誤會。加上師兄有建廠的壓力,所以當師兄回家看到師姊不理他的表情,無故會產生挑釁的心情;婚姻生活不協調的沉重,竟成了定娥心中最不可承受的痛?十多年來的婚姻生活千瘡百孔,考驗重重,但憑著一份善念,夫妻倆歷經磨練與波折,終於學會了互信、互愛與互諒,同心協力走入慈濟,終於漸漸撫平了人生的傷痛。

分集劇情

第1集

國壽(尹昭德 飾演)一退伍就到國勇(汪建民[2] 飾演)的工廠─國淵鐵工廠工作。國壽看到國勇和秀鑾(金玉嵐 飾演)那樣恩愛,就覺得一個男人事業再怎麼發達,也要有個伴,於是就由相親和定娥(李淑楨 飾演)結婚。

定娥嫁給國壽,定娥的媽媽林玉霞(吳由美 飾演)雖然放心把定娥嫁給國壽,不過還是擔心,因為定娥的個性比較靜,什麼事情都會悶在心裡不說出來。大家很開心看到國壽結婚,也很羨慕國壽如此幸運,因為他一退伍就到國勇的工廠做事,沒多久就結婚娶到一位美嬌娘,工廠也多了個幫手。

新婚後回到定娥的娘家,正好遇到定娥的同學阿秀。阿秀一直不敢相信定娥結婚了,之前她們倆一起修一貫道,阿秀以為定娥會跟她一樣不想結婚,但定娥知道結婚是互相欠債,再怎麼苦也會努力地走下去。

在回家的途中,定娥以為國壽要她快點整理行李是要帶她去蜜月旅行,卻沒想到其實是要回台中工廠繼續工作;本來國壽想帶定娥去看日落,定娥一聽到國壽說工廠正在趕工,便貼心地說還是趕回去幫忙工作好了。

國壽和定娥趕回工廠,正好國勇和秀鑾要出去辦事情,中午便請定娥煮飯給大家吃。國壽在外面不斷跟其他員工說他老婆煮的菜有多麼地好吃,展現出他大男人的一面;而另一頭,定娥在廚房裡害怕地煮著菜?

視頻

回甘人生味 相關視頻

【大家來說笑】高玉珊吐槽許秀年
楊麗花歌仔戲經典曲調《新求婚》狂花飄雲夢-楊麗花 高玉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