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川美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川美術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四川美術出版社成立於1984年9月,地處四川省成都市,出版介紹當代畫家、反映當代社會生活的美術作品,歷代優秀的書畫精品,民族民間美術遺產,以及大量普及性美術技法,工具讀物。前身為四川人民出版社美術編輯室。

2010年10月,該社重點圖書《綿竹年畫》獲得2011年度國家出版基金資助項目,2011年12月畫冊出版後獲得社會各界廣泛好評。建社二十多年來,四川美術出版社還培養造就了一大批美術出版和創作人才,許多著名美術家都曾在我社工作過,他們中有王偉、陳希仲、趙毅、徐恆瑜、張修竹、何昌林、孫彬、張曉紅、張蘇等。社內不少編輯本身也是畫家、書法[1]家或評論家。

出版領域

四川美術出版社現設有美術、設計藝術、理論、美術教材、少兒讀物等編輯室,有專業編輯25名,其中高級職稱[2]20名,多畢業於美院相關專業。出版傳統繪畫、書法、藝術論著、美術技法、連環畫、攝影畫冊、少兒讀物、卡通動漫等美術及少兒讀物。重點出版介紹中外現當代以及古代有代表性的優秀美術作品、民族民間美術、文物收藏與鑑賞、精彩奇幻的卡通動漫、活潑健康的幼兒彩色圖文讀物、高等藝術院校專業教材、中小學美術教材等,年出書300餘種。

出版社榮譽

建社二十多年來,始終恪守「傳承文化、弘揚藝術」的宗旨,出版了大量雙效益圖書,在社會各界引起較大反響,先後在國際和國內獲得各種優秀圖書獎200多項。其中大型畫冊《巴蜀情——鄧小平與四川》被評為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圖書獎;《瞬間與永恆:5·12大地震紀實》被評為第二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抗震救災特別獎);《純影》被評為2011年「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優秀書籍裝幀設計獎」;《何多苓·憂傷的詩歌》被評為2007年中國最美圖書;《老師慕容》《現在的我們》被評為四川省「五個一」工程圖書獎、2007年冰心兒童文學獎。《改革開放·中國美術30年》《民國時期書法》《綿竹年畫》《摩梭藝術》《中國畫壇·一代》《中國畫像磚全集》《中國畫23家》《市井》《閱讀凡·高》《川劇絕活》《回歸·交融祖國內地和香港美術家交流展作品集》《中國服裝30年》《中國美術世界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國油畫家全集——靳尚誼》《中國美術60年·版畫卷》《畫妝》《名畫經典系列》《靈感高原——中國美術作品集》等都是堪稱一流的精品出版物,在海內外享有很高聲譽,深受廣大讀者歡迎。

視頻

四川美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四川美術出版社總編輯蔣永寧
四川美術出版社-社長-唐海濤-寄語書展.mp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