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字神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字神名(希臘語:Τετραγράμματον;英語:Tetragrammaton,意思是「四個字母」),為古代希伯來人尊崇的神名,在《希伯來聖經》中,用四個希伯來子音,即יהוה‬(拉丁化為IHVH、YHVH、YHWH、JHVH或JHWH),來表示。

新研究表明,無論在神學上,還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樣性[1]。天主教徒約占一半;廣義的新教徒占37%;東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會,構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簡介

是猶太教、基督教所信仰的獨一神。中國基督教新教主要漢譯為「耶和華」的專有名字。儘管יהוה‎四字神名的頭銜不少,如「上帝」,「天主」,「上主」都指這位神,但唯有耶和華才是其音譯成漢語的名字,能正確代表希伯來語四字神名יהוה‎。

四字神名的元音早已失傳。中世紀末期,四字神名被拉丁化為耶和華(英語:Jehovah),許多現代學者相信其正確發音應該接近於雅威或亞威或亞呼威(Yahweh或Yahuweh或Yahveh或Yahuveh或Yehoweh)。

在《希伯來聖經》中,四字神名由四個希伯來字母組成,分別是yōḏ(י)、hē(ה)、vav或wāw(ו)、hē(ה)。

四字神名在《希伯來聖經》中出現了6,828次,而未在《雅歌》、《傳道書》和《以斯帖記》中。它首次出現於希伯來原文版的《創世記》2:4。這個單詞以希伯來聖經的讀法應從右往左讀。

視頻

四字神名 相關視頻

聖三一主教學校(一)
兩大基督宗教融合—天主教和東正教合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