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燕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喜燕(學名:Hirundo neoxen),又稱歡迎燕。原產於澳大利亞、新西蘭。會銜泥作巢。

簡介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鳥綱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燕科 Hirundinidae

屬: 燕屬 Hirundo

種: 喜燕 H. neoxena

二名法:Hirundo neoxena(Gould, 1842)

喜燕最早在約翰·古爾德(John Gould)的<澳大利亞鳥類>(The birds of Australia)書中被描述。喜燕會與人類比鄰而居,在建築物的牆上銜泥作巢。一對喜燕交配後會產下三至五個蛋。母燕會一直守候着蛋至少二至三個星期。小燕子出生時,由雙親餵養,在二至三個星期後就能離開巢穴。

評價

雀形目是鳥綱中最大的一目,包括5700多種鳥;與這數量相反,雀形目下屬的科很少,也就是說,同屬的鳥類數量非常多。這也充分說明了雀形目鳥進化的成功性。雀形目鳥類由7500萬年前的岡瓦納古城地帶的動物進化而來,具有非常強的適應能力,可以生活於除南極洲以外的各個大洲。雀形目鳥長有獨特的雀腔型頭骨、鳴管結構複雜,腳細弱,它們也被稱作枝頭鳥或鳴禽。[1]

參考文獻

  1. 喜燕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