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歡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該影片改編自藍白色的小說《終於等到你》,講述了一對不搭調的男女因美食結緣的愛情故事。

  • 導演: 許宏宇
  • 編劇: 李媛 / 許伊萌 / 藍白色
  • 主演: 金城武 / 周冬雨 / 孫藝洲 / 奚夢瑤 / 楊祐寧等
  • 類型: 喜劇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7-04-27(中國大陸) / 2017-04-08(北京電影節)
  • 片長: 106分鐘
  • 又名: 喜歡·你 / 男人使用手冊 / 男人手冊 / 你看上去很好吃 /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喜歡你》是由北京鳳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業有限公司、 嘉映影業有限公司、藍色星空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由許宏宇執導,金城武、周冬雨等主演的愛情電影,於2017年4月27日在中國公映。該影片改編自藍白色的小說《終於等到你》,講述了一對不搭調的男女因美食結緣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一場意外讓平凡的廚師顧勝男(周冬雨 飾)結識了霸道總裁路晉(金城武 飾)。之後,路晉入住了顧勝男所在的酒店,在並不知曉對方真實身份的情況下,顧勝男用一道「女巫湯」征服了路晉挑剔的味蕾,一位廚師和一位食客,兩人在美食的聯結下產生了奇妙的緣分。 路晉的失眠症日益嚴重,一次偶然中,他發現自己竟然在顧勝男家的沙發上酣然入睡,從此,這張沙發便成為了他的專屬床位。隨着時間的推移,在一餐一飯之中,顧勝男和路晉之間漸漸產生了懵懂的感情。然而路晉在父親嚴苛而又獨裁的教育下長大,顧勝男則向來大大咧咧毛手毛腳,個性和身份迥異的他們壓抑着內心的感情,由此生出了諸多的誤會。*[2]

角色介紹

路晉

在顧勝男所在的一家百老匯酒店西餐廳遭遇經營危機時前來收購酒店的挑剔、毒舌且自大的人,其與顧勝男雞飛狗跳的相處過程中產生了情愫,並最終成為了顧勝男的忠犬男友。

顧勝男

一家百老匯酒店西餐廳的二廚。 29歲的顧勝男一直與酒店總經理秘密戀愛,後來酒店遭遇經營危機時,總經理對其提出了分手。慘遭失戀、實業雙重打擊的顧勝男前來收購酒店的挑剔、毒舌且自大的路晉,並與之在雞飛狗跳的相處過程中產生了情愫。

小孟

風趣男秘書。

徐招娣

新時代女性。*[3]



獲獎情況

第54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7)

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翁國賢 / 全鴻錕 / 陳迪凱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8)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提名) 吳里璐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陳綺貞 / 韓寒 / 陳光榮

新晉導演(提名) 許宏宇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周冬雨

最佳新導演(提名) 許宏宇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陸文華

第4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7)

4月最受關注電影(提名)*[4]喜歡你

相關視頻

喜歡你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