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多川歌麿」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日本人 using HotCat
 
行 1: 行 1:
''' 喜多川歌麿'''
+
[[File: 喜多川歌麿.jpg|缩略图| [http://img.hb.aicdn.com/462928848379ab05af3e3c40d0db3aa9130b54ad18d6b-d7g6YU_fw658 原始图片][http://image.so.com/v?q=%E5%96%9C%E5%A4%9A%E5%B7%9D%E6%AD%8C%E9%BA%BF&src=srp&correct=%E5%96%9C%E5%A4%9A%E5%B7%9D%E6%AD%8C%E9%BA%BF&cmsid=1e52e366576190bfd71415f21879d2c2&cmran=0&cmras=0&cn=0&gn=0&kn=0#multiple=0&gsrc=1&dataindex=13&id=0f2a085de17414eafe7f30ff227f345a&currsn=0&jdx=13&fsn=60 来源百度]]]
喜多川歌麿( 喜多川 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 原姓北川(きたがわ),生于日本 宝历三 (1753 ) 逝于日 文化 年(1806年) 年53岁
+
'''喜多川歌麿喜多川歌麿''' ,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 ,(1753年日本宝历三年 -1806年 日本文化三年)原姓北川(きたがわ),生于 江户(今东京)农家。
 +
 
 +
日本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ref>[https://artouch.com/view/content-3185.html  視野 2016.06.04【 日本 浮世繪展】江戶浮世繪 - 喜多川歌麿]</ref>活躍於安永 間(1772−1781)至文化3  (1806),據說其師從狩野派庶民畫師[[鳥山石燕]]。[[喜多川歌麿]]受到出版商[[蔦屋重三郎]]賞識 其擅長描繪附帶插畫的狂歌 及美女圖,風格大獲好評,特別是僅描繪上半身、以臉部和胸部為主的「大首繪」美女圖,出色呈現出女性流露於表情與舉止的內心世界。
 +
 
 +
与[[葛饰北斋]]、[[安藤广重]]有浮世绘 大家之称 他也是第一位在欧洲受欢迎的日本木版画家
  
  日本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与葛饰北斋、安藤广重有浮世绘三大家之称,他也是第一位在欧洲受欢迎的日本木版画家。 以描绘从事日常生活或娱乐的妇女以及妇女半身像见长 。著名的有《妇人相学十体》和《青楼美女》 。还研究自然, 出版了插图书籍《虫撰》(1788)。1804 年因《军事统治者的妻妾》木版画触怒了政府而被监禁50天。
+
 以描绘从事日常生活或娱乐的妇女以及妇女半身像见长。还研究自然,
 +
 
 +
1804 年因《军事统治者的妻妾》木版画触怒了政府而被监禁50天
 +
 
 +
==代表作品==
 +
[[《江户宽政年间三美人》]]--中间是富本[[丰雏]],右为阿北,左为阿久;丰雏是花街吉原艺妓,[[阿北]]与[[阿久]]是浅草观音堂随身门下茶室的姑娘。
 +
 
 +
《妇人相学十体》
 +
 
 +
《青楼美女》
 +
 
 +
==出版==
 +
插图书籍《虫撰》(1788)
  
生于江户(今东京)农家,是"大首绘"的创始人,也就是有脸部特写的半身胸像。他对处于社会底层的歌舞伎、大坂贫妓充满同情,并且以纤细高雅的笔触绘制了许多以头部为主的美人画,竭力探究女性内心深处的特有之美。代表作品有[[《江户宽政年间三美人》]]--中间是富本丰雏,右为阿北,左为阿久;丰雏是花街吉原艺妓,阿北与阿久是浅草观音堂随身门下茶室的姑娘。
 
  
[[File:喜多川歌麿.jpg|缩略图| [http://img.hb.aicdn.com/462928848379ab05af3e3c40d0db3aa9130b54ad18d6b-d7g6YU_fw658 原始图片][http://image.so.com/v?q=%E5%96%9C%E5%A4%9A%E5%B7%9D%E6%AD%8C%E9%BA%BF&src=srp&correct=%E5%96%9C%E5%A4%9A%E5%B7%9D%E6%AD%8C%E9%BA%BF&cmsid=1e52e366576190bfd71415f21879d2c2&cmran=0&cmras=0&cn=0&gn=0&kn=0#multiple=0&gsrc=1&dataindex=13&id=0f2a085de17414eafe7f30ff227f345a&currsn=0&jdx=13&fsn=60 来源百度]]]
 
 
==生平简介==
 
==生平简介==
喜多川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 (1753年-1806年),是日本[[浮世绘]]最著名的大师之一。善画美人画。生于江户(今东京)农家,1806年9月20日卒于同地。原姓北川,幼名市太郎,后名勇助、勇记。据说出身于江户(今东京)北面上野山麓一带的农家,初师画家鸟山石燕,擅役者绘。天明时,出版商茑屋重三郎发现了他的才华,始在美人画上建立起自己的风格。20岁时,他所画的书籍封面有"北川丰章"的落款,29岁才从丰章改为歌麿。自那以后,他逐步成为浮世绘美人画的第 1位代表性画家。他的创作活动正值江户市民文化的全盛期,其作品成为江户市民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 喜多川歌麿]] 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 (1753年-1806年),是日本[[浮世绘]]最著名的大师之一。善画美人画。生于江户(今东京)农家,1806年9月20日卒于同地。
 +
 
 +
原姓北川,幼名市太郎,后名勇助、勇记。据说出身于江户(今东京)北面上野山麓一带的农家,初师画家鸟山石燕,擅役者绘。天明时,出版商茑屋重三郎发现了他的才华,始在美人画上建立起自己的风格。20岁时,他所画的书籍封面有"北川丰章"的落款,29岁才从丰章改为歌麿。自那以后,他逐步成为浮世绘美人画的第 1位代表性画家。他的创作活动正值江户市民文化的全盛期,其作品成为江户市民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
作为浮世绘美人画家,[[喜多川歌麿]]直追[[鸟居清长]]。他与当时的文学名人结交,以新的时代感觉,在绘画中追求合乎理想和社会风尚的美,对社会地位低下的歌舞伎乃至妓女也充满同情。他的画以准确的线条和单纯的色块,描绘女性的官能美,刻画女性的心理活动。歌麿完全靠自学成才,一生描绘女性,留下了许多优秀作品。
 +
 
 +
[[喜多川]]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浮世绘美人画 。作品追求合乎理想和社会风尚的美,对社会底层的歌舞伎乃至妓女充满同情,善于刻画人物心理活动。其画风一直影响到近现代,追随者甚众。
 +
 
 +
1804年因绘制《太阁洛东五妻游观》得罪幕府,受手铐刑。不久死去,葬于浅草菊屋桥专光寺
  
  作为浮世绘美 画家,喜多 川歌麿 直追鸟居清长 。他 与当时的文学名人结交,以新的时代感觉,在绘画中 求合乎理想和社会风尚的 ,对社会地位低下的歌舞伎乃至妓女也充满同情。他的 以准确的线条和单纯的色块,描绘女性的官能美,刻 女性 心理活动。歌麿完全靠自学成才,一生描绘女性,留下了许多优秀作品
+
  歌麿的门 春町更名为二代 歌麿。 另外, 还有[[菊麿]]、[[月麿]]、[[秀麿]]等众多 随者。其 画画 风一直影响到近现代 [[镝木清方]]、[[上村松园]]、[[伊东深水]]等人 
  
喜多川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浮世绘美人画 。作品追求合乎理想和社会风尚的美,对社会底层的歌舞伎乃至妓女充满同情,善于刻画人物心理活动。其画风一直影响到近现代,追随者甚众。1804年因绘制《太阁洛东五妻游观》得罪幕府,受手铐刑。不久死去,葬于浅草菊屋桥专光寺。
+
==參考資料==
  
歌麿的门人恋川春町更名为二代歌麿。另外,他还有菊麿、月麿、秀麿等众多追随者。其美人画画风一直影响到近现代的镝木清方、上村松园、伊东深水等人 。
 
  
 
[[Category:畫家]]
 
[[Category:畫家]]
 
[[Category:日本人]]
 
[[Category:日本人]]

於 2020年1月1日 (三) 10:17 的最新修訂

喜多川歌麿喜多川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1753年日本寶曆三年 -1806年 日本文化三年)原姓北川(きたがわ),生於江戶(今東京)農家。

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家。[1]活躍於安永年間(1772−1781)至文化3 年(1806),據說其師從狩野派庶民畫師鳥山石燕喜多川歌麿受到出版商蔦屋重三郎賞識,其擅長描繪附帶插畫的狂歌本及美女圖,風格大獲好評,特別是僅描繪上半身、以臉部和胸部為主的「大首繪」美女圖,出色呈現出女性流露於表情與舉止的內心世界。

葛飾北齋安藤廣重有浮世繪三大家之稱,他也是第一位在歐洲受歡迎的日本木版畫家。

以描繪從事日常生活或娛樂的婦女以及婦女半身像見長。還研究自然,

1804年因《軍事統治者的妻妾》木版畫觸怒了政府而被監禁50天。

代表作品

《江戶寬政年間三美人》--中間是富本豐雛,右為阿北,左為阿久;豐雛是花街吉原藝妓,阿北阿久是淺草觀音堂隨身門下茶室的姑娘。

《婦人相學十體》

《青樓美女》

出版

插圖書籍《蟲撰》(1788)。


生平簡介

喜多川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 (1753年-1806年),是日本浮世繪最著名的大師之一。善畫美人畫。生於江戶(今東京)農家,1806年9月20日卒於同地。

原姓北川,幼名市太郎,後名勇助、勇記。據說出身於江戶(今東京)北面上野山麓一帶的農家,初師畫家鳥山石燕,擅役者繪。天明時,出版商蔦屋重三郎發現了他的才華,始在美人畫上建立起自己的風格。20歲時,他所畫的書籍封面有"北川豐章"的落款,29歲才從豐章改為歌麿。自那以後,他逐步成為浮世繪美人畫的第 1位代表性畫家。他的創作活動正值江戶市民文化的全盛期,其作品成為江戶市民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浮世繪美人畫家,喜多川歌麿直追鳥居清長。他與當時的文學名人結交,以新的時代感覺,在繪畫中追求合乎理想和社會風尚的美,對社會地位低下的歌舞伎乃至妓女也充滿同情。他的畫以準確的線條和單純的色塊,描繪女性的官能美,刻畫女性的心理活動。歌麿完全靠自學成才,一生描繪女性,留下了許多優秀作品。

喜多川一生創作了許多優秀的浮世繪美人畫 。作品追求合乎理想和社會風尚的美,對社會底層的歌舞伎乃至妓女充滿同情,善於刻畫人物心理活動。其畫風一直影響到近現代,追隨者甚眾。

1804年因繪製《太閤洛東五妻游觀》得罪幕府,受手銬刑。不久死去,葬於淺草菊屋橋專光寺。

歌麿的門人戀川春町更名為二代歌麿。另外,他還有菊麿月麿秀麿等眾多追隨者。其美人畫畫風一直影響到近現代的鏑木清方上村松園伊東深水等人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