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多川歌麿」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喜多川歌麿”)
 
行 1: 行 1:
 喜多川歌麿
+
'''喜多川歌麿'''
 +
 喜多川歌麿(喜多川 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原姓北川(きたがわ),生于日本宝历三年(1753年),逝于日本文化三年(1806年),年53岁。
 +
 
 +
日本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与葛饰北斋、安藤广重有浮世绘三大家之称,他也是第一位在欧洲受欢迎的日本木版画家。以描绘从事日常生活或娱乐的妇女以及妇女半身像见长。著名的有《妇人相学十体》和《青楼美女》。还研究自然,出版了插图书籍《虫撰》(1788)。1804年因《军事统治者的妻妾》木版画触怒了政府而被监禁50天。
 +
 
 +
生于江户(今东京)农家,是"大首绘"的创始人,也就是有脸部特写的半身胸像。他对处于社会底层的歌舞伎、大坂贫妓充满同情,并且以纤细高雅的笔触绘制了许多以头部为主的美人画,竭力探究女性内心深处的特有之美。代表作品有《江户宽政年间三美人》--中间是富本丰雏,右为阿北,左为阿久;丰雏是花街吉原艺妓,阿北与阿久是浅草观音堂随身门下茶室的姑娘。
 +
 
 +
[[File:喜多川歌麿.jpg|缩略图| [http://img.hb.aicdn.com/462928848379ab05af3e3c40d0db3aa9130b54ad18d6b-d7g6YU_fw658 原始图片]]]

於 2018年12月16日 (日) 22:21 的修訂

喜多川歌麿 喜多川歌麿(喜多川 歌麿,きたがわ うたまろ),原姓北川(きたがわ),生於日本寶曆三年(1753年),逝於日本文化三年(1806年),年53歲。

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家。與葛飾北齋、安藤廣重有浮世繪三大家之稱,他也是第一位在歐洲受歡迎的日本木版畫家。以描繪從事日常生活或娛樂的婦女以及婦女半身像見長。著名的有《婦人相學十體》和《青樓美女》。還研究自然,出版了插圖書籍《蟲撰》(1788)。1804年因《軍事統治者的妻妾》木版畫觸怒了政府而被監禁50天。

生於江戶(今東京)農家,是"大首繪"的創始人,也就是有臉部特寫的半身胸像。他對處於社會底層的歌舞伎、大坂貧妓充滿同情,並且以纖細高雅的筆觸繪製了許多以頭部為主的美人畫,竭力探究女性內心深處的特有之美。代表作品有《江戶寬政年間三美人》--中間是富本豐雛,右為阿北,左為阿久;豐雛是花街吉原藝妓,阿北與阿久是淺草觀音堂隨身門下茶室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