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喜樂街》第一季由王雪純主持,常駐嘉賓包括沙溢、賈玲李菁和瞿穎。第一季共打造14期,已完結。

《喜樂街》第二季由王雪純主持,常駐嘉賓包括郭濤、謝依霖、王迅袁成傑、張萌。第二季共打造12期,2015年6月28日起每周日晚18:00在央視一套播出。

目錄

節目介紹

《喜樂街》是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1]第一個登場的語言類節目,由賈玲、沙溢、李菁、瞿穎尼格買提出演。節目從身邊的「丑」女孩為出發點,以小人物為中心,對自身條件並非很優越但依然富有陽光、健康心態的人群進行關注,講述了每個人身邊都會發生的一種現象。「反轉」的劇情在給觀眾帶來更多歡樂的同時,也讓擁有小品中「弱勢」一方的觀眾有了更多美好的希望。

社會評價

《喜樂街》在一開場便帶來了輕鬆、愉快的氛圍,為觀眾營造了很好的「笑果」,同時也帶來了春晚的第一個高潮。《喜樂街》同時段實時熱搜詞全網第四,#喜樂街上春晚#話題位列榜單第六,僅次於央視春晚5個官方互動話題,為羊年春晚單獨節目話題之首。由央視春晚官方發起的「微博用戶最喜愛的春晚節目票選」中,《喜樂街》以170376票獲得24%的占比,名列第一。

節目意義

「最有價值的傳播是價值觀的傳播[2]。《喜樂街》作為一檔「智慧型文化節目」,最主要的現實意義便在於倡導一種「充滿智慧、樂觀友善」生活方式、價值觀念乃至思維模式。通過即興的火花、極限的思維,展示人類智慧的魅力;通過喜劇的人物、幽默的語言,抒寫平凡生活中的樂天情懷;通過對青年男女擇偶、大學生就業、都市鄰里關係等社會熱點話題的再現與解構,在潛移默化中完成綜藝節目對普通百姓的生活現實而善意的關照。

視頻

喜樂街 相關視頻

喜樂街:賈玲、沙溢、李菁爆笑小品
春晚小品: 賈玲 沙溢《喜樂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