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喀布尔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喀布尔河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喀布尔河

流经地区: 阿富汗,巴基斯坦

发源地: 桑格拉赫山脉

喀布尔河亚洲南部河流,发源于喀布尔以西72公里(45哩)桑格拉赫(Sanglakh)山脉,是阿富汗巴基斯坦间的交通要道之一。

亚洲南部河流,位于阿富汗东部、巴基斯坦西北部。长700公里(435哩),其中约560公里(350哩)在阿富汗境内,其余在巴基斯坦境内。[1]

基本信息 

喀布尔河,亚洲南部河流,位于阿富汗东部、巴基斯坦西北部。长700公里(435哩),其中约560公里(350哩)在阿富汗境内,其余在巴基斯坦境内。发源于喀布尔以西72公里(45哩)桑格拉赫(Sanglakh)山脉,东流经阿富汗的喀布尔、贾拉拉巴德,在开伯尔山口以北的谷地中进入巴基斯坦,流经白沙瓦,在伊斯兰堡之西注入印度河。河水在贾拉拉巴德与白沙瓦等地用于灌溉,河谷为重要通道,喀布尔以下可通平底船。主要支流有劳加尔、潘吉舍尔河等。上游河段落差大,且多急流和险滩,富有水力。中下游可通平底木 船和木筏。沿岸有喀布尔和贾拉勒阿巴德等城市,是阿富汗同巴基斯坦间的交通要道之一。1945年以来,白夏瓦-贾拉拉巴德-喀布尔公路已修通。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