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喀布爾河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喀布爾河

流經地區: 阿富汗,巴基斯坦

發源地: 桑格拉赫山脈

喀布爾河亞洲南部河流,發源於喀布爾以西72公里(45哩)桑格拉赫(Sanglakh)山脈,是阿富汗巴基斯坦間的交通要道之一。

亞洲南部河流,位於阿富汗東部、巴基斯坦西北部。長700公里(435哩),其中約560公里(350哩)在阿富汗境內,其餘在巴基斯坦境內。[1]

目錄

基本信息 

喀布爾河,亞洲南部河流,位於阿富汗東部、巴基斯坦西北部。長700公里(435哩),其中約560公里(350哩)在阿富汗境內,其餘在巴基斯坦境內。發源於喀布爾以西72公里(45哩)桑格拉赫(Sanglakh)山脈,東流經阿富汗的喀布爾、賈拉拉巴德,在開伯爾山口以北的谷地中進入巴基斯坦,流經白沙瓦,在伊斯蘭堡之西注入印度河。河水在賈拉拉巴德與白沙瓦等地用於灌溉,河谷為重要通道,喀布爾以下可通平底船。主要支流有勞加爾、潘吉舍爾河等。上遊河段落差大,且多急流和險灘,富有水力。中下游可通平底木 船和木筏。沿岸有喀布爾和賈拉勒阿巴德等城市,是阿富汗同巴基斯坦間的交通要道之一。1945年以來,白夏瓦-賈拉拉巴德-喀布爾公路已修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