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喀爾巴阡盆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喀爾巴阡盆地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喀爾巴阡盆地

外文名 Carpathian Basin

喀爾巴阡盆地:是歐洲中部的一個盆地,四周被阿爾卑斯山脈喀爾巴阡山脈迪納拉山脈環繞。多瑙河從盆地中央穿過。 [1]

簡介

喀爾巴阡盆地又稱潘諾尼亞盆地,是歐洲中部的一個大盆地,四周被阿爾卑斯山脈、喀爾巴阡山脈和迪納拉山脈等環繞。多瑙河從盆地中部穿過,將盆地分為東西兩部分,西半部分氣候較為濕潤,很早就被進行了農業開發,東半部分較為乾燥,被稱為匈牙利草原

由喀爾巴阡山脈——阿爾卑斯山脈西端——迪納拉山脈北部包圍而成為多瑙河中游平原,也被稱之為「喀爾巴阡盆地」,盆地之東就是摩爾多瓦丘陵以及南俄草原。正常情況下,南俄草原上的遊牧民族如果想到鄰居家打草谷的話,會沿黑海邊緣而下,進入多瑙河下游平原。事實上這條路線也的確是遊牧民族進入南歐,特別是巴爾幹半島的主線。今天占據半個多瑙河下游平原的保加利亞,其主體民族「保加爾人」就是這樣來的。至於多瑙河中游平原,看起來喀爾巴阡山脈倒是很適合能夠成為一道天然屏障的。

參考來源

  1. 喀爾巴阡盆地,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