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喀什噶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喀什噶爾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書名;喀什噶爾

作者;沈葦

出版社;青島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年10月1日

正文語種;簡體中文

'''喀什噶爾'''》是社青島出版2008年10月1日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沈葦。該書將喀什噶爾濃郁的地域和民族風情如一幅幅畫卷展現在讀者眼前;在新疆有句話:風光看喀納斯,人文看喀什噶爾;「兩喀」一南一北,交相輝映;一個是西域風光的傑作,一個是新疆人文寶庫和維吾爾文化中心;喀什噶爾的意思是「美玉般的地方」,她的美是塵土中開放的玫瑰、風中搖曳的沙棗樹。曾獲首屆魯迅文學獎、首屆天山文藝獎、第六和第七屆全國優秀青年讀物獎等。[1]

作者簡介

沈葦,1965年生於浙江湖州南潯。浙江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1988年進疆,當過教師、記者,現供職於新疆作家協會。主要著作:詩集《在瞬間逗留》(1995)、《高處的深淵》(1997)、《我的塵土我的坦途》(2005)、《鄯善鄯善》(2008),散文隨筆集《新疆詞典》(2005)、《植物傳奇》(2008),評論集《正午的詩神》(1999)、《柔巴依:塔樓上的晨光》(2006),遊記《新疆盛宴——亞洲腹地白助之旅》(2003大陸版,2004.台灣版)。編有新疆50年詩選《大地向西》、天山池選和「西域風月」散文叢書。詩作收入《百年百首經典詩歌》、《新詩三百首》、《中華詩歌百年精華》、《中小學語文素養文庫·詩歌卷》等數十個國內選本。部分詩歌被譯成英、法、日、羅馬尼亞、孟加拉、馬其頓、哈薩克(斯拉夫語)等文。獲首屆魯迅文學獎、首屆天山文藝獎、第六和第七屆全國優秀青年讀物獎等。

作品目錄

喀什噶爾:西域天方夜譚(自序)

城池

一座城市的氣味

桃花石汗時代

老城·迷宮

智者們的麻扎

手藝的黃昏

沙棗樹下的美人

葉爾羌或小布哈拉

阿曼尼莎的琴弦

兩則故事

綠溯

綠洲:家園舾

鄉村巴扎盯

協合力村的田野調查

刀郎:火的歌喉

無花果之鄉

綠洲植物志

高原

從喀什噶爾到紅其拉甫

塔吉克的太陽崇拜

費爾黛維西

冰山

古墓與石塔

塔合曼,一個婚禮

四十個姑娘的後代

帕米爾組詩

見證

蔥嶺上的玄奘法師

馬可·波羅與喀什噶爾

斯文·赫定的命名

秦尼巴克的女主人

瑞典傳教團

雅林博士的收藏品

謝彬筆下

參考來源

喀什噶爾古城

參考資料

  1. 喀什噶爾怎麼讀,360問答 , 2017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