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啞女情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啞女情深
圖片來自eslite

啞女情深》是依據台灣作家瓊瑤所撰寫的小說《啞妻》為基礎改編的電影作品。[1]

劇中由於女主角為聾啞人士,因此導演也運用大量的內心戲獨白做處理,使得影片洋溢著濃厚的文藝氣息,而人物的性格衝突和情感的細緻描繪,也拓寬了原著的深度和格局。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啞女方依依,雖有生理殘疾,口不能言,耳不能聽,但心地善良秀外慧中,與丈夫柳靜言結婚及事翁姑至孝,相夫教女等一連串的感人故事。方依依的母親與柳家表姐妹關係親密,懷孕時指腹為婚,將依依嫁給柳家 靜言。婚後生一女又是啞巴,靜言失望,離家出走,在外地娶了一個喋喋不休的女人。依依在家日夜操勞,為公婆送終,撫育幼女,為家庭盡心竭力,終至病倒, 剛剛死去,靜言就回來了,最後一面也沒見到。柳靜言深知依依至死仍 深愛着他,直感到無限悲愴和愧疚, 最後他與啞女雪兒相依為命地生活下去。

幕後製作

本片根據台灣著名女作家瓊瑤的小說《啞妻 》改編而成,是繼《婉君表妹》之後第一批被改編後搬上銀幕的瓊瑤文藝作品。影片風格婉約,淡然悲喜,是六十年代台灣文藝片大潮中的翹楚之作,大導演李行放棄了以往慣有的鄉土民俗電影風格,親自執導了本片,並為瓊瑤電影注入了一股嶄新的寫實派魅力。

獎項

榮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