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哈里·凯维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哈里·凯维尔

中文名: 哈里·凯维尔

外文名: Harry Kewell(Harold Kewell)

国 籍: 澳大利亚

出生地: 悉尼

出生日期: 1978年9月22日

身 高: 183 cm

体 重: 80 kg

毕业院校: 利兹联青训

运动项目: 足球

所属运动队: 现已退役

场上位置: 左边锋

惯用脚: 左脚

球衣号码: 10号

曾效力球队: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哈里·凯维尔(Harry Kewell,1978年9月22日 - ) 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郊区的史密斯菲尔德,澳大利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左边锋,现已退役,曾效力于英超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1]

球员生涯

哈里·凯维尔的妻子是英国女演员谢丽·默菲(Sheree Murphy),现时有一子一女。

哈里·凯维尔在新南威尔斯足球训练学校接受基本足球训练,16岁那年获英格兰球会利兹联邀请试脚后加盟,1996年3月30日在主场0-1负于米德尔斯堡作处子演出,当时年仅17岁。直到翌年10月联赛杯3-1击败斯托克城才打入第一个入球。

哈里·凯维尔在1996年4月首次代表澳洲,结果0-3负于智利。翌年获选在世界杯外围赛附加赛对伊朗竞逐1998年法国决赛周的入场券,首场作客德黑兰在120,000狂热主场球迷面前射入其国家队生涯的首个入球以1-0领先,及后伊朗追成1-1平手。次回合在墨尔本举行,有破纪录的85,000观众入场打气,哈里·凯维尔再次射入第一球,澳洲稍后更扩大优势至2-0,但伊朗绝地反击成功,追平2-2,并凭作客入球优惠获得进军法国的资格。

哈里·凯维尔司职左中场及后上攻击,成为利兹联阵中众多明日之星之一,与同乡马克·维杜卡组成前锋攻击组合。2001年与一众球员努力下打入欧联四强,可惜不敌西班牙的巴伦西亚无缘晋级决赛。2002/03年球会财赤浮现,只有出售阵内球星偿还债项,哈里·凯维尔及马克·维杜卡在前线的入球只能暂时保留利兹联的超联席位。

2003/04年季初哈里·凯维尔在充满争议中成功转会利物浦,据报因觉得曼联正从高点下滑而拒绝加盟,由于哈里·凯维尔只余下一年合约,按博斯曼法案财政紧迫的利兹联必需尽早卖出哈里·凯维尔才免一无所有,有消息指利物浦付出500万英镑转会费中的200万英镑进了哈里·凯维尔的经理人口袋以确保哈里·凯维尔的加盟,为此哈里·凯维尔于2005年控告加里·莱因克尔诽谤,但陪审团未能达成一致裁决,最终双方庭外和解。

2005年5月哈里·凯维尔继利物浦前辈克莱格·约翰斯顿(CraigJohnston)之后成为第二位获得欧联冠军的澳洲球员,拉斐尔·贝尼特斯兵行险着,在决赛选用攻击性较强的哈里·凯维尔取代迪特马尔·哈曼出任正选,希望能打乱AC米兰的部署,但如意算盘敲不向,哈里·凯维尔在上半场早段即因鼠蹊肌肉扭伤,在利物浦球迷的嘘声中被换出场。自2004年10月开始哈里·凯维尔即因连串伤患而缺阵,利物浦的球迷认为哈里·凯维尔缺乏应有的斗心。

2005年11月哈里·凯维尔带领澳洲击败乌拉圭,32年来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周。2005/06年哈里·凯维尔在利物浦持续有好表现,逐渐赢回利物浦球迷的信心。

另外,在利物浦近两年国内外的杯赛决赛,包括:2005年英格兰联赛杯决赛,2005欧洲联赛冠军杯决赛及2006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他在这三项杯赛决赛赛事中,全部在进行比赛中伤出。他曾经按受访问说希望能够参与一场90分钟的决赛,他这个倒霉现象可算是少之有少。

参考资料

参考来源

  1. 哈里·凯维尔,名人简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