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德逊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哈德逊河:是美国纽约州的大河,长507公里,发源于纽约上州阿第伦达克山脉,上游分出莫华克河,西接伊利运河(可达五大湖),流经哈德逊河谷后汇入纽约港,是纽约州的经济命脉。

哈德逊河英语:Hudson River,又译赫逊河)是美国纽约州的大河,长507公里,发源于纽约上州阿第伦达克山脉,上游分出莫华克河,西接伊利运河(可达五大湖),流经哈德逊河谷后汇入纽约港,是纽约州的经济命脉。

简介

自北向南,流经纽约州东部、纽约市奥尔巴尼市。下游为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边界。

1524年,意大利探险家乔瓦尼·达韦拉扎诺穿过上纽约湾,到达今天纽约市,他提出这里是一条大河入海口。达韦拉扎诺因此而闻名于世。河流名称则来源于英国探险家亨利·哈德逊,他溯河而上到达今天特洛伊一带。

哈德逊河下游实际上是潮汐河口,潮汐甚至能够影响到特洛伊的“联邦水坝”处,大潮甚至可令纽约港部分地区难以航行。冬季,哈德逊河的浮冰因为潮汐的缘故或南或北地流动。哈德逊河在美洲印第安语中名为“Muhheakantuck”,意思是“两向流动的河”,这体现了哈德逊河的河口特性。哈德逊河的正式源头是“云之泪”湖。[1]

美丽的哈德逊河风光。

发源地

哈德逊河的源头在阿迪朗达克公园(Adirondack Park)内海拔1317米(4322英尺)的云泪湖(Lake Tear of the Clouds)。值得注意的是,在地图上源头几英里的河段并不被标注为哈德逊河,而被称作长石溪(Feldspar Brook),在与灾运溪(Calamity Brook)汇流之后与后者同名。尔后,该溪与印第安山口溪(Indian Pass Brook)汇流后在亨德森湖(Henderson Lake)的湖口向南流去。至此,这条溪流才正式被称为哈德逊河。

然而也有大量资源显示,亨德森湖应该被算作哈德逊河的源头。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将哈德逊河的起源地设在纽科姆(Newcomb)的亨德森湖湖口附近。[2]

而地质调查局设定的哈德逊河的最远的源头则在其地图上显示为小马西山(Little Marcy Mountain)西坡的乳色河(Opalescent River)。该河起源于云泪湖以北2英里处,总长度较长石溪还要长1英里。

但是,在大众文化和普遍认识中,云泪湖往往被认为是哈德逊河的发源地。[3]

历史沿革

1609年英人亨利·哈德逊首先渡过此河,后来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美国独立战争中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河道。

19世纪开凿三条运河(伊利运河特拉华-哈德逊运河尚普兰运河),使哈得逊河与五大湖区、特拉华河和圣罗伦斯河下游沟通,促进了中西部和纽约市的发展。下游各主要城镇早期靠捕鲸业繁荣起来,19世纪成为远洋船队基地。[4]

海船全年可通航至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驳船每年有8个月可通航至五大湖区。货运包括沙、砾、碎石、石油、煤及褐煤等。客运已被铁道和公路所取代。河上建有许多桥梁。为了解决工业废物和废水造成的河流污染问题,州政府和地方当局已著手制定环境保护和河水净化规画。为合理利用河水资源和保护沿岸名胜古迹,1966年成立了哈得逊河流域委员会。[5]

参看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