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德良六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德良六世

圖片來自owlapps

教宗哈德良六世(Hadrianus PP. VI;1459年3月2日-1523年9月14日)原名阿德里安•布延斯(Adriaan Floriszoon Boeyens),1522年1月9日當選羅馬主教(教宗),同年8月31日即位到1523年9月14日為止。[1]

介紹

他在任烏得勒支教區主教時試圖改革天主教教會以應對抗宗教改革的挑戰,但是他所做的改革條文大多遭到反對或無人理睬。他是迄今唯一的荷蘭(當時屬於神聖羅馬帝國)教宗,也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之前的,少見的非意大利人教宗,也就是歷史學家弗朗切斯科•圭恰迪尼(Francesco Guicciardini)所謂的「野蠻人教宗」(pontefice barbaro)。

譯名列表

參考文獻

  1. Pontiffs. Holy See. [2019-09-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9-0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