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哈士奇
原圖鏈接

哈士奇是北方地區雪橇型狗的總稱,他們的快速拉動的風格與其他雪橇犬不同。 他們是由速度最快的狗不斷交配的品種。相比之下,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大和最有力的」雪橇犬,常被用於較重的承載。哈士奇被用於雪橇犬拉車比賽。近幾年來,有些業者一直在為冒險旅行者推銷狗拉雪橇的雪地旅遊徒步旅行。哈士奇現今也作為寵物飼養,某些團體正為退休賽車和冒險徒步狗的尋找新家。

目錄

歷史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小巧的身體,柔軟的外衣,直立的耳朵以及厚實的鐮刀狀尾巴立即表明了該品種的北部傳統。該品種的祖先最初是由楚科奇人在東北亞繁殖的,並被作為與其家人以及耐力雪橇犬的伴侶犬飼養。

當不斷變化的氣候條件迫使半遊牧民族楚科奇人擴大狩獵場或滅亡時,他們開發了一種雪橇犬,能夠在零下的溫度下在零度以下的溫度下在廣闊的冰凍荒原上牽引輕負載,從而面臨挑戰,而其最低支出為能源。與世界其他地區隔絕的楚科奇人(Chukchi)能夠保持雪橇隊幾代人的純正。他們養的狗是當今西伯利亞雪橇犬的直接先驅。

西伯利亞人在1900年代初開始贏得雪橇比賽時就引起了公眾的注意,但在1925年,他們成為頭條新聞,傳奇的穆罕默德·萊昂哈德·塞帕拉(Leonhard Seppala)在短短五天半的時間內帶領西伯利亞愛斯基摩人658英里的接力賽衝上了救命的血清到阿拉斯加的諾姆(Nome),那裡爆發了白喉病。在世界各地的報紙上令人氣喘吁籲地報導了激動人心的「血清運行」,這使西伯利亞人的流行度至今沒有減弱。巴爾托(Balto)是塞帕拉(Seppala)在旅程的最後一站的領頭狗,至今仍是犬歷史上最受尊敬的英雄犬之一。他的雕像站在紐約中央公園。

Mushers仍保留著成堆的雪橇西伯利亞人,在整個北美地區娛樂和運動。較少冒險的奉獻者只喜歡與這個善於交際,溫柔的伴侶在一起。 [1]

外觀

西伯利亞雪橇犬是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行動自由而優雅。他的身體緊湊而結實,毛茸茸,耳朵直立,尾巴刷成筆,表明了他的北方傳統。西伯利亞雪橇犬的杏仁形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有時甚至是兩隻),可以表達敏銳但溫和甚至調皮的表情。西伯利亞人敏捷而敏捷,以其強大但看似輕鬆的步態而聞名。底塗層是柔軟且緻密的,並且具有足夠的長度以支撐外塗層。外層外套的防護毛是筆直的,稍稍平躺,從不刺耳,也不能直立在身體上。秤的重量不超過60磅,比其魁梧的表親阿拉斯加雪橇犬明顯更小,更輕。事實上,飼養者和愛好者喜歡的綽號西伯利亞過哈士奇,因為後者暗示比什麼是品種的標準更大的,粗壯的狗。 高度: 21-23.5英寸(公),20-22英寸(女) 重量: 45-60磅(男性),35-50磅(女性) 預期壽命: 12-14歲

品種

哈士奇這類的狗原本是由北極土著民族飼養的地方品種。近代的這些地方品種已經被選擇性地培育並登記在各種犬舍中,如現代純種犬種,包括西伯利亞雪橇犬和哈士奇拉布拉多犬。薩哈林雪橇犬與日本斯皮茨和秋田犬有關係。馬更些河哈士奇是不同的亞種,生活在北極地區和亞北極區的阿拉斯加和加拿大。

秉性

愛斯基摩犬充滿活力和運動能力。它們通常具有厚的雙層外套,可以是灰色,黑色,銅紅色或白色。他們的眼睛通常是淡藍色,儘管它們也可能是棕色,綠色,藍色,黃色或異色。與大多數其他品種相比,愛斯基摩犬更容易出現某種程度的葡萄膜炎。


相關影片

All About the Siberian Husky - History and care
The Siberian Husky And Alaskan Malamute
Siberian Husky Vs Wolf
Dogs 101 - Siberian Husky
  1. Siberian Husky. akc.org. 2018-07-29 [2020-02-1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