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利卡那索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利卡那索斯

圖片來自blogspot

哈利卡那索斯(希臘語:Ἁλικαρνασσός),位於卡里亞南部的古希臘城市,今土耳其境內的博德魯姆。哈利卡那索斯坐落在面對愛琴海的半島上,面對希臘的科斯島,在這裡可以控制進入哥科瓦海灣(Gökova)的所有船隻。[1]

歷史

前370年左右,波斯帝國在當地的總督摩索拉斯統治時,哈利卡那索斯為卡里亞的首府,摩索拉斯在這裡築了城牆、公共建築、造船廠和運河。在前353年摩索拉斯逝世,他的遺孀為紀念他而建造了摩索拉斯王陵墓,被認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其遺跡部分仍保存在大英博物館內,今日英語中「陵墓」一詞(mausoleum)即源自摩索拉斯的名字。

歷史學家希羅多德即出生於哈利卡納蘇斯。亞歷山大大帝在西元前334年從波斯人手中奪得此地,西元前129年劃入羅馬的亞細亞行省,歸羅馬統治,在早期基督教時代,哈利卡納蘇斯是主教轄區。聖約翰騎士團的城堡遺址,約建於西元1400年,在古代占有重要地位。

影片

Mausoleum at Halicarnassus - 7 Wonders of the Ancient World - See U in History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