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佛法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佛法學院

圖片來自harvard-law-school

哈佛法學院英語:Harvard Law School,縮寫:HLS),是美國哈佛大學的專業研究生院。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其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一所法學院,也擁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法學研究圖書館[1][2]。現任院長是於2017年7月1日就任的John F. Manning。該院有246位教授[3],大多都是卓越的法學學者。法律博士學期三年。而在美國最高法院中,有四分之一的法官助理都是該校學生。在過去5屆,有超過120位畢業生已經獲得大學教師資格。

校園

哈佛法學院校園坐落於哈佛庭院北部,擁有數棟頗具建築風格的大樓。

歷史

哈佛法學院成立於1817年,是美國最古老的不間斷經營的法學院。(雖然威廉與瑪麗法學院於1779年成立,但由於美國南北戰爭而停辦,此後重新開放於1920年。馬里蘭大學法學院雖被許可於1816年,但在1824年之前並沒有開始上課,而且還曾在內戰期間關閉)。

院徽

哈佛法學院的院徽上有哈佛大學的校訓「真理」(Veritas),三綑麥穗則是羅耶爾( Royall)家族的盾徽;因為第一個捐款設置哈佛法學教授職位的小艾薩克·羅耶爾Isaac Royall, Jr.是一名奴隸主的兒子,因此院方在2016年3月14日宣布廢除此院徽。[4][5]

研究項目

  • 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
  • Charles Hamilton Houston Institute for Race and Justice
  • Labor and Worklife Program
  • Harvard Legal Aid Bureau
  • Harvard Negotiation and Mediation Clinical Program
  • The Petrie-Flom Center
  • WilmerHale Legal Services Center

其他項目

出版物

法學雜誌有:

著名校友

該校已經培養了許多法學與政治界的知名人才,如美國的貝拉克·奧巴馬米特·羅姆尼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現任香港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前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菲律賓前首席法官Renato Corona,前任世界銀行總裁羅伯特·佐利克,前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維·皮萊,前愛爾蘭總統瑪麗·羅賓遜。許多美國聯邦法官也都是該院校友,目前9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有6人曾在該院就讀。

該校也培養了大批商業界的領袖,如現任高盛集團主席與CEOLloyd Blankfein,現任全美娛樂公司高管、富豪Sumner Redstone,現任TIAA-CREF主席與CEORoger W. Ferguson, Jr.,現任玩具反斗城主席與CEOGerald L. Storch,前任達美航空CEOGerald Grinstein等等。

著名教授

前教授

參考資料

  1. About . Law.harvard.edu. Retrieved on 2010-12-20.
  2. Library Tours - 67th IFLA Council and General Conference . Ifla.org. Retrieved on 2010-12-20.
  3. HLS Faculty Directory. [2007-07-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7-04). 
  4. 法學院院徽源自蓄奴者 哈佛拍板准廢. 中央社. 2016-03-15 [2016-03-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0-13). 
  5. 哈佛法學院將更換院徽 被指充滿種族歧視色彩. 華夏經緯網. 2016-03-16 [2016-03-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09). 

深度閱讀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