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和歌山縣照片來自

和歌山縣位於從本州中部到最南端的一帶,它的深山地區自古以來作爲靈地爲衆人所信奉。 沿海峭壁聳立,連綿不斷,還分佈著大小 130 座島嶼。因爲臨海的山地反復隆起、沈降,所以形成了複雜的地形,包括自古以來作爲靈地受到信奉的山地在內,到處都可以見到各種奇岩和巨石。

和歌山氣候溫暖,有著許多名勝,其中有位於那智山內的熊野那智大社、以那智的瀑布爲神體的飛瀧神社、有著 1200 年歷史的日本佛教聖地高野山、及其周圍的高野龍神國定公園、吉野熊野國立公園、灌溉和歌山平原的紀之川河等。這些都是觀光勝地。[1]

另外,以關西少見的溫泉療養地白浜和以和歌山城爲中心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 ──和歌山市等也值得一看。 鄰近大阪奈良的和歌山,有不少寺院、古道及溫泉等能夠淨化身心靈的景點,是個魅力無窮的城市。近年來造訪和歌山的遊客急速增加中。

和歌山縣內最有名的景點要屬被選為世界遺產的「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路」,和能夠體驗在寺廟住宿的高野山了。在這裡和可以感受到日本神佛信仰的古老神秘氣氛。除此之外和歌山拉麵、海鮮等美味,這些都讓和歌山這個縣充滿了魅力。

目錄

交通資訊

  • 乘坐 JR 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新大阪車站約 2 小時 30 分鐘。
  • 乘坐 JR 阪和線從新大阪車站到和歌山車站約 1 小時。

和歌山縣的區域分布

和歌山縣可以分為和歌山市高野山熊野白濱・串本紀中的五個地區,每個地區都有值得到訪的自然景觀、美食等。

和歌山市地區

和歌山市地區首推的景點是以和歌山城為首的歷史遺跡。而沿海的和歌山市也是享受海水浴,品嘗新鮮海產品的好地方。從新大阪車站搭乘JR特快電車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和歌山站了。從難波站搭乘南海本線也只需要1個小時。交通非常方便。

高野山地區

高野山地區是可以感受到日本古代精神世界觀的地方。尋訪坐落在世界遺產的高野山中的各個寺廟,就能夠感受到不同尋常的神秘氣氛。而在寺廟中留宿的不同尋常的體驗,也吸引了很多人前來這裡參拜。

 
和歌山縣的區域分布照片來自

熊野地區

熊野地區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能量場。在備選為世界遺產的熊野古道,可以體驗在大自然中徒步的樂趣。而這一地區也有著豐富的溫泉資源,徒步累了,可以泡個溫泉既恢復疲勞又能養顏美容。

白濱・串本地區

白濱・串本地區以壯美的海景和海上娛樂設施而出名。而位於這一地區的,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白浜溫泉,可以一邊眺望海景,一邊享受泡湯的樂趣,是難得的體驗。

紀中地區

紀中地區保留了1800年代的街道景觀,帶上相機在這一區域散步,絕對可以拍出充滿了舊時風情的照片。

周邊著名景點

和歌山市

和歌山市位於紀川河口處的和歌山平原上,是縣行政、經濟和文化的中心。16世紀後期,征服這片土地的武將豐臣秀吉在伏虎山築起了和歌山城,從此開始了和歌山的歷史。此後,在17世紀初,首代將軍家康的第10個兒子德川賴宣將和歌山建成了「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復原的和歌山城的天守閣內,有展覽鬼瓦和甲冑等當時使用的武器和武具的展覽室,另外還有可以一覽無餘地眺望市內的瞭望台。[2]

市南部的和歌浦自古以來就是古詩中詠歎的風景勝地。穿過斷崖半腰上的蜿蜒曲折的道路,轉過一個岬角後眼前出現一片新的風景。分佈在小海灣岸邊上階梯狀的民房與海上浮起的小島相映成輝。 座落在名草山山腰上的紀三井寺是觀賞早開櫻花的勝地,春天櫻花盛開時節,前來賞花的參拜者絡繹不絕。通過正門,登上石階,可以看見鐘樓、太子堂和本堂,和歌浦也能盡收眼底。 市的西部有以地中海港城爲主體的「和歌山歐洲海上樂園」。除了滑水池等娛樂設施之外,還有餐館等設施,每天都有許多人來這裏遊玩。

高野山

高野山位於和歌山縣的東北部,屬於高野龍神國定公園。群峰環抱的山頂上是弘法大師開創的距今已有1200年歷史的真言密教的總寺院──金剛峰寺,以金剛峰寺爲中心周圍星星點點地分佈著120多個寺院,衆多的寺院形成一大宗教城市。[3]

山內有一個超過25米高的大門,金剛峰寺建成以來一直作爲正門,現被指定爲國家的重要文物,還有被指定爲國寶的寺院建築和壇上伽藍等很多建築。高野山靈寶館一直展示著龐大的高野山的文化遺産。 金剛峰寺中有爲信徒修建的住所,也供一般參拜神佛者住宿。在寺院的住所還可品嘗到不使用肉和魚蝦貝類,而用蔬菜、穀物和海藻類製作的素齋。在120多個寺院中,有些寺院還可體驗坐禪等佛教的修行。

友島

「友島」散發的神祕氣息有如吉卜力出品的人氣動畫天空之城』一般,因此蔚為話題。這是4座無人島的總稱,從加太港搭郵輪前往約時30分鐘。這裡在歷史上曾作為軍事要塞,可以看到砲台遺跡與軍事設施的廢墟等,形成一獨特的風景。當地的植物與史跡也很有看頭,最適合在此健行。島內設有露營場,可以享受海邊遊玩之趣。

  • 旅客運費(來回):一般2,000 JPY、小孩1,000 JPY

其中在沖之島可以看到從明治時代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為止,一直被使用的炮台以及彈藥庫的遺跡。是徒步探險的好地方。 去衝之島的話,一定要去第三炮台遺跡的彈藥庫看一看。被一片綠色包圍的紅色建築,充滿了神秘的氣氛。進入到其中,就彷彿穿越到了拉普達的世界中一樣。在這裡,可以在地下通道中探險。 另外,在衝之島還可以體驗露營、野餐以及垂釣活動。是喜歡戶外活動的人的最佳之選。[4]


熊野本宮Kumano Hongu

熊野本宮大社屬於和歌山縣東南部的吉野熊野國立公園,與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一起並列爲熊野三山,是全國3000多熊野神社的總神社。將烏鴉作爲神的侍者的大神社,最初建造在熊野川、音無川、岩田川匯合處的中洲大齋原上,19世紀末被大洪水沖走後,才改建在現在的位置上。作爲正門的神門、參拜殿、祭祀神的神殿等在古色蒼茫中讓人感到沉著安祥,好象在對人解釋爲什麽人們對熊野本宮大社如此篤信。

自14世紀起,在當地老百姓的生活中就形成了參拜熊野的習慣,當時有「螞蟻參拜熊野」的說法,由此可見參拜人數之多。綠茵叢中鋪有青苔石階的熊野古道邊上有描述參拜歷史的古蹟和石碑,許多人喜歡將熊野古道作爲散步線路。在熊野本宮一帶有在河邊修建的溫泉池、享受露天溫泉的川湯溫泉,以及秋天紅葉迷人、露天溫泉規模數一數二的湯之峰溫泉等。[5]

那智瀑布

藏身於那智原生林中的「那智48瀑布」之一的,被稱為「一之瀑」的那智瀑布,是參拜那智大社後,不可錯過的景點。落差高達133米的瀑布,是日本最大的瀑布。 那智瀑布被祭祀在飛瀧神社(ひろうじんじゃ)之內。到了之後,面向瀑布進行參拜吧。從飛瀧神社的鳥居進去後,只要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了。而沿途兩邊高聳的樹木,更加增添了一份神秘氣息。

水是生命之母,是中山宗教的根源。自古以來,長壽的宗教就非常多了,許多瀑布從業者和信徒都參觀了長壽,今天,該瀑布的水已被視為長壽之水。 周圍的地區是吉野熊野國家公園特別區,附近的山是該國的天然紀念物,即那智原始森林,高ham香子(Kako Takahama)寫道「上帝向上帝」。[6]

圓月島

白濱地區代表性的景點,圓月島(えんげつとう)是很多前來這裡旅遊的人必到的景點。正式的名稱叫做「高嶋」,但因為小島中央的圓形的空洞,宛若一輪圓月,所以得名「圓月島」,正式名稱反倒鮮少為人所知。這裡的落日景色,被選為日本落日百景之一。

從白良浜停車場步行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圓月島眺望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圓月島和海上日落的惡美景。另外也可以搭乘船底是透明玻璃的玻璃船出海,欣賞奇妙的海中世界,近距離觀察圓月島。或者在御船足湯一邊悠閒的泡著足湯一邊眺望圓月島。[7]


視頻

和歌山縣 紀美野町 有的是 極致之「無」


【關西自由行】和歌山縣三重縣10大秘景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