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渝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周渝民
Vic Chou
男艺人
本名 周育民
昵称 仔仔
民族 漢族泰雅族
籍贯 山東
出生 (1981-06-09) 1981年6月9日(42歲)
臺灣宜蘭縣羅東鎮
职业 演員歌手
语言 漢語
教育程度 醒吾科技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配偶 喻虹淵2015年結婚)
儿女 女兒
(2016-08-02) 2016年8月2日(7歲)
音乐类型 華語流行音樂
演奏乐器 歌唱
出道地点 台灣
出道日期 2001年,​23年前​(2001
出道作品流星花園
代表作品流星花園
戰神
深情密碼
痞子英雄
回家
烈火如歌
活跃年代 2001年至今
经纪公司 銀魚音樂有限公司
网站 VIC CHOU 周渝民國際官方網站
相关团体 F4

周渝民(英文名:Vic Chou,1981年6月9日),本名周育民,一般稱仔仔臺灣省宜蘭縣羅東鎮出身,台灣男演員、男歌手,同時也是F4成員。2001年被電視製作人柴智屏發掘,出演台灣第一部偶像劇《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角成名,隨後與戲中的其他三位主角搭檔組成偶像團體F4。

2008年,周渝民演出《痞子英雄》入圍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2013年以《回家》獲得第4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經歷 

2001年陪朋友歐定興試鏡時被電視製作人柴智屏發掘,出演台灣第一部偶像劇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角,一舉成名,隨後與戲中的其他三位主角言承旭吳建豪朱孝天,搭檔組成偶像團體F4。隨著《流星花園》在全亞洲地區熱播,F4紅極一時,世界巡迴演唱會盛況空前,成為台灣新生代男子偶像團體的代表人物。2002年,他們又搭檔主演了《流星花園Ⅱ》。以後除有時共同舉辦演唱會及拍攝廣告或參加公益活動外,F4成員已獨立發展[1]

2001年,周渝民和伊能靜阿雅朱孝天等人主演電視劇《貧窮貴公子[2]。2003年,與徐若瑄、朱孝天、許瑋倫演出《狂愛龍捲風》,與許瑋倫傳出戀情[3]。2004年,與再度合作的大S合拍《戰神》發生戀情。2006年與南韓女星朴恩惠賴雅妍許志安合演《深情密碼》;同年獲拍香港導演杜琪峰、中國大陸影后李冰冰合作電影《蝴蝶飛》,首次登上大銀幕。2007年與侯佩岑合演《美味關係[4],演技逐漸受到肯定,是台灣新生代中最受矚目的男演員之一,並和陳妍希主演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企劃投資的觀光劇《這裡發現愛》,劇中演出一名失去靈感的小說作家,周渝民把充滿神經質的主角許樂詮釋的絲絲入扣。

2008年,周渝民與蔡岳勳導演三度合作,主演構思超過三年,打破台灣電視史上動作、爆破尺度,製作費破8500萬台幣的年度大製作《痞子英雄》。周渝民演出一個膽小怕事、外表浪蕩、言行幽默,其實正直與勇敢才是他的本質的痞子警察;其出色的劇情與精湛的演技,讓該劇與周渝民獲得觀眾、媒體的一致好評,周渝民並憑此角色於2009年和同劇演員趙又廷同時入圍第四十四屆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但由趙又廷獲獎,讓周渝民難掩失望情緒,遲遲不肯上台,日後痞子英雄電影版,將原本是男主角之一的周渝民被換角,因此兩人不合傳言從沒停過[5]

2008年底,周渝民夥拍范冰冰合演中國大陸年代劇《金大班》,此劇改編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同名短篇小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由夏美華編劇,鞠覺亮導演,劇集演出陣容堅強,引起兩岸觀眾廣泛關注。

2010年,周渝民主演的電影《愛你一萬年》全臺上映,票房過千萬,在《蘋果壹周刊》十大明星選拔中榮獲年度最受歡迎十大明星、年度最受歡迎演員。

2010年,仔仔接拍輔導金電視劇《回家》(原名《太平輪1949》),該劇獲得台灣新聞局97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拍攝33集。仔仔在劇中飾演一個軍醫,該劇為真人真事改編,號稱東方版鐵達尼號。外景地為上海、基隆和台北。2011年初拍攝殺青,2012年於台灣公視播出,周渝民並憑此角色獲得2013年第48屆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金鐘獎對周渝民的評語是:偶像的努力與成熟。正因為他兼具偶像的氣質與演員的穿透力,讓同為競爭者的龍劭華也忍不住替他開心,「他終於揚眉吐氣了」,《回家》中的女主角張鈞甯也說,他的確和過去不同,「眼神很有東西,有梁朝偉的感覺。」[6]

2011年,周渝民一連接下《與時尚同居》、《新天生一對》、《忠烈楊家將》三部電影。低調、敬業的周渝民用自己的作品和表現,讓廣大觀眾看到從花樣美男到演技派實力型男的成長和蛻變。2018年,周瑜民出演第一部古裝劇《櫃中美人》,演出唐文宗李涵,周旋在胡冰卿陳瑤演出的2個小狐仙之間[7]。同年與迪麗熱巴張彬彬劉芮麟等人演出古裝武俠劇《烈火如歌》,劇中飾演專情、武功高強、幽默的銀雪,古裝扮相也讓觀眾大讚是美男子。2019年與劉濤合演《大宋宮詞》,周渝民演出宋真宗趙恒[8]

個人生活

周渝民曾公開承認交往的對象包括許瑋倫和大s(徐熙媛),與許瑋倫因為拍攝《狂愛龍捲風》擦出愛火,交往一年多分手。與大S兩人結識於合作《流星花園》,後兩人因合作《戰神》墜入愛河,2008年1月,大S對外表示兩人確實已經協議分手。[9]

2008年,周渝民演出痞子英雄時期與同劇演員喻虹淵結緣,倆人在於2015年完婚,在2016年8月2日诞下女儿。[10]

视频

周渝民参加《中国好声音》那英张惠妹为哄抢出绝招

訪談

uno TV|周渝民 淬鍊演員本色

人物近照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