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末父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末父母

《周末父母》是由王為執導,由劉愷威、王鷗、張萌、朱泳騰領銜主演的的都市家庭情感劇。該劇是以「親子相處」為話題主線,講述了「80後」夫妻於致遠與趙佳妮作為一對「周末父母」,為能夠參與兒子的成長從而堅持自我奮鬥並且找到家庭相愛相守真諦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2月12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

簡介

於致遠、趙佳妮結婚五年,3歲半的兒子于震軒周一至周五住在外婆家,夫妻二人只有雙休日才把孩子接回家,享受短暫的親子時光,他們是這個城市裡司空見慣的「周末父母」。一次偶然的機會,趙佳妮意識到「父母是有有效期的」,為了能夠參與兒子的成長,夫妻二人開始努力奮鬥,爭取早日結束這樣的生活。在奮鬥的過程中,於致遠從一個愣頭青記者成長為錚錚鐵骨的當家主編,而趙佳妮也從一個碌碌無為的小女人晉升為獨當一面的外企員工。在這個過程中,這對小夫妻面對高速發展的社會中的誘惑,一次次守住底線,向着目標前進。最終,他們堅守住時代的價值觀,彼此不離不棄,終於明白陪伴才是對孩子最深的愛。

劇集評價

現實主義的題材一般會給人過於沉重的感覺,《周末父母》從題目看可能會有觀眾以為是很嚴肅的劇,但看過劇的觀眾會發現,整部劇加入了不少輕喜劇的元素。(騰訊娛樂評)《周末父母》呈現了都市社會每個年輕人都在面臨的壓力——工作壓力、工作機會、同事關係、家庭經濟、車房壓力、孩子教育、父母健康,婚姻關係。家庭與工作總是兩難顧全。不過,最讓觀眾產生共鳴的,卻不僅僅是於致遠面對生活難題的無奈和困惑,更是他在困境中始終保有的積極陽光的人生觀。(新浪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時,正值上海的高溫桑拿天,劇組經常頂着40多度高溫出外景。為了讓該劇貼近真實生活,編劇花費了兩年時間籌備劇本,並做了採訪調研工作。[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