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周原》,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ISBN:9787501021758。

隨着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信息手段[1],除了書籍、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工具或手段所不能代替的。在當代,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書籍仍然是促進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20世紀中國文物考古發現與研究叢書》是一套學科發展史和學術研究史叢書。其內容包括對20世紀考古與文物工作概況的綜合闡述;對一些重要的考古學文化和古代區域文化研究情況的敘述;對文物考古的專題研究;對重要的文物考古發現、發掘及研究的個例紀實。

本書全面介紹和總結了20世紀周原考古的發現與研究成果,分別對建築基址、墓葬、制骨作坊、青銅器等遺蹟和遺物進行了深入探討,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書中配有彩圖9幅及插圖38幅,資料翔實,是了解這一學術領域的必備參考書。

作者介紹

陳全方,男,一九二六年生於江蘇武進。一九六二年畢業於西北大學歷史系考古專業。曾任陝西省文化文物廳副廳長、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兼任陝西歷史博物館館長。一九八七年取得研究員資格。一九九二年被評為對文化事業有突出貢獻的專家。專著有《周原與周文化》《當代陝西文博》、《漫話西周》等,發表論文一百餘篇。

陳敏,女,一九六八年生於陝西西安,講師。一九八九年畢業於西北大學圖書館系情報專業。一九九八年在日本立命館大學東洋史系博士畢業。一九九八年至今在日本立命館大學任教。專著有《西周甲文注》(合著)等。發表的論文主要有《商周時期的飲食文化》,《西周陶器文化》、《鳳雛村西周宮殿遺址與商周建築》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