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吴谨言」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动态
行 24: 行 24:
 
2009年吴谨言凭借芭蕾又有幸只一次就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从大二开始,吴谨言就有了片约,2010年吴谨言参演拍摄了古装穿越喜剧《古今六人行》,而这也是他拍摄的第一部作品,吴谨言凭借这部剧而进入了演艺圈。2013年,因在民国激战年代情感剧《烽火佳人》中饰演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演戏精湛,剧组给了好评。2015年,凭借清宫历史剧《多情江山》中婉儿一角而受到关注。她历经八年的磨历,有时也会有无戏演的苦头,但她终于在出演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后,获了巨大成功。
 
2009年吴谨言凭借芭蕾又有幸只一次就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从大二开始,吴谨言就有了片约,2010年吴谨言参演拍摄了古装穿越喜剧《古今六人行》,而这也是他拍摄的第一部作品,吴谨言凭借这部剧而进入了演艺圈。2013年,因在民国激战年代情感剧《烽火佳人》中饰演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演戏精湛,剧组给了好评。2015年,凭借清宫历史剧《多情江山》中婉儿一角而受到关注。她历经八年的磨历,有时也会有无戏演的苦头,但她终于在出演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后,获了巨大成功。
 
==动态==
 
==动态==
<p style="text-indent:2em;">2018年8月28日,吴谨言团队被批 耍大牌。《中 國電 道》在官方微博撰文, 名批 評吳謹 言的 團隊臨時 更改 採訪 ,不提出充裕 時間 接受 訪問 ,更要求 者支付 用。 帖文 寫著 ︰「8月25日下午,按先期 定,《中 國電 道》 組將採訪 《延禧攻略》魏 珞的扮演者 吳謹 言。《中 國電 道》 採訪組 一行7人提前半 達採訪 ,被 吳謹 團隊 突然告知 採訪 點變動 採訪組 措手不及,但 了在 時間裏 完成 採訪 採訪組話沒 ,匆忙 攜帶設備趕 往十 公里以外 吳謹 團隊 指定的新 採訪 當採訪組 一路狂奔 吳謹 團隊並沒 協調 地,要求 採訪組 支付 採訪場 用,接 又改 稱吳謹 言下步有了其他安排, 並給 出的所剩 採訪時間 滿 設備 採訪內 容需求。」<ref>[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73712114&ver=1973&signature=XzX1RUt8nI8hePNWpk3hw4RF3P6Xmhx3YohL*e3oZngyTjl9FJv90kl5qQZSZAmBsivpMj-aCjlXGnoKJYN*d0k6FqENSHLX5fUAJQzqSkNNIehABxEnlc054XW8xQ2w&new=1 吴谨言被中国电影报道点名批评:从艺路上德为先]来自夜央影视</ref>
+
<p style="text-indent:2em;">2018年8月28日,吴谨言团队被批 耍大牌。[[ 《中 国电 道》]] 在官方微博撰文, 名批 评吴谨 言的 团队临时 更改 采访 ,不提出充裕 时间 接受 访问 ,更要求 者支付 用。 帖文 写着 ︰「8月25日下午,按先期 定,《中 国电 道》 组将采访 《延禧攻略》魏 珞的扮演者 吴谨 言。《中 国电 道》 采访组 一行7人提前半 达采访 ,被 吴谨 团队 突然告知 采访 点变动 采访组 措手不及,但 了在 时间里 完成 采访 采访组话没 ,匆忙 携带设备赶 往十 公里以外 吴谨 团队 指定的新 采访 当采访组 一路狂奔 吴谨 团队并没 协调 地,要求 采访组 支付 采访场 用,接 又改 称吴谨 言下步有了其他安排, 并给 出的所剩 采访时间 设备 采访内 容需求。」<ref>[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73712114&ver=1973&signature=XzX1RUt8nI8hePNWpk3hw4RF3P6Xmhx3YohL*e3oZngyTjl9FJv90kl5qQZSZAmBsivpMj-aCjlXGnoKJYN*d0k6FqENSHLX5fUAJQzqSkNNIehABxEnlc054XW8xQ2w&new=1 吴谨言被中国电影报道点名批评:从艺路上德为先]来自夜央影视</ref>
  
  

於 2019年11月14日 (四) 14:51 的修訂

吳謹言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四川省成都市
出生 (1990-08-16) 1990年8月16日(33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四川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學
代表作品 《烽火佳人》
《守護麗人》
《延禧攻略》
活躍年代 2010年至今
經紀公司 紫駿影視(2011-2017)
歡娛影視(2017-)
網站 吳謹言

吳謹言[1][2][3](1990年8月16日),中國女演員。吳謹言出生於四川成都市,幼時熱愛跳舞,年僅10歲的吳謹言於2000年進入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學學習芭蕾舞,17歲畢業之後,吳謹言憑藉自己芭蕾的真實力只面試一次就被選中,到了中央芭蕾舞團工作。後來,她因為在芭蕾舞團中跳舞腳多次受傷,醫療數月康復,但一跳芭蕾,受傷處就疼,於是她開始向其他方向發展。 2009年吳謹言憑藉芭蕾又有幸只一次就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讀,從大二開始,吳謹言就有了片約,2010年吳謹言參演拍攝了古裝穿越喜劇《古今六人行》,而這也是他拍攝的第一部作品,吳謹言憑藉這部劇而進入了演藝圈。2013年,因在民國激戰年代情感劇《烽火佳人》中飾演性格迥異的孿生姐妹,演戲精湛,劇組給了好評。2015年,憑藉清宮歷史劇《多情江山》中婉兒一角而受到關注。她歷經八年的磨歷,有時也會有無戲演的苦頭,但她終於在出演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瓔珞後,獲了巨大成功。

動態

2018年8月28日,吳謹言團隊被批評耍大牌。《中國電影報道》在官方微博撰文,點名批評吳謹言的團隊臨時更改採訪地點,不提出充裕時間接受訪問,更要求記者支付場地費用。該帖文寫着︰「8月25日下午,按先期約定,《中國電影報道》欄目組將採訪《延禧攻略》魏瓔珞的扮演者吳謹言。《中國電影報道》採訪組一行7人提前半個小時到達採訪地點,被吳謹言團隊突然告知採訪地點變動。儘管採訪組措手不及,但為了在約定時間裡完成採訪任務,採訪組話沒多說,匆忙攜帶設備趕往十幾公里以外吳謹言團隊指定的新採訪地點。當採訪組一路狂奔趕到時,結果吳謹言團隊並沒有協調好場地,要求採訪組支付採訪場地費用,接着又改稱吳謹言下步有了其他安排,並給出的所剩採訪時間又無法滿足設備架設和採訪內容需求。」[4]











稍後,吳謹言轉發此微博並道歉置頂,稱:「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國電影報道》對我們年輕藝人的用心良苦,我和團隊一定以此為戒,牢記『從藝路上德為先』,努力成為德才兼備的好演員。再次向《中國電影報道》欄目和愛護我、關心我的人們深深地道歉:對不起!」

視頻

花絮: 臭! 瓔珞刷恭桶是真的, 吳謹言被熏得直歪頭!
《延禧攻略》花絮: 大雪之下,我的妝好看嗎?
開天闢地最美蘇妲己,吳謹言出場那一刻,宛若天仙下凡!


演藝經歷

吳謹言飾演《延禧攻略》魏瓔珞的角色而走紅,其中鬼靈精怪的角色深植人心。《延禧攻略》的劇情緊湊,偵探味十足,而吳謹言演戲精湛,不像一般的宮廷劇着重於勾心鬥角,而有更多的辦案情節在裡頭,魏瓔珞就是飾演這名關鍵人物。

2018年10月20日參與錄製的兩期節目:奇葩說。圖片來自吳謹言微博

電視劇[5]

年代 片名 角色
2010 《古今六人行》 毛毛
2012 《青海花兒》 吳曉雨
2013 《烽火佳人》 青萍/紅羽
2014 《少年四大名捕》 何小玉
《少年神探狄仁傑》 李蒨
2015 《多情江山》 婉兒
《激戰》 江紫雲
2016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許胭脂
《美人如玉劍如虹》 梅婷
2017 《守護麗人》 朱琦琦
《守衛者-浮出水面》 米小冉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 雅美人
2018 《鳳囚凰》 馮太后
《延禧攻略》 魏瓔珞
2018 《皓鑭傳》 李皓鑭/趙姬
待播 《外灘的鐘聲》 杜心美
《朝歌》 妲己/月好/幽姬
《十里洋場拾年花》 姚粒
《你是我的答案》

獎項

年代 獎項 片名
2014 提名第20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 《烽火佳人》 提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