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征(1966年11月-),出生於上海,畢業於復旦大學,陽光媒體、紅岩資本創始人,主持人楊瀾的丈夫。

吳征曾擔任亞洲電視運營總裁,於1999年創建陽光媒體集團並擔任主席,曾先後出任新浪公司聯席董事長、盛大集團董事、酷六傳媒董事長等職務。

個人經歷

吳征先生現任總部位於北京的陽光紅岩投資事業集團創始人及主席,陽光紅岩投資事業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媒體和投資集團之一。2009年9月起,吳征先生還擔任視頻門戶網站「酷六傳媒」(Nasdaq:KUTV)的獨立董事和董事長。吳征先生還同時擔任網絡遊戲運營商以及圖書出版商「盛大娛樂」的董事與戰略顧問。

吳征先生是中國資深的投資和媒體企業家之一,曾任陽光媒體集團主席(1999年至2007年),盛大集團董事(2006年至2009年),吳征先生於2001年至2002年擔任新浪公司的聯席董事長,並在振興新浪業務關鍵的轉型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吳征先生於1998年至1999年在香港兩大開路電視台之一的亞洲電視擔任運營總裁,在這期間,吳征先生極大地改善了亞視的運營及財務狀況,並大幅提高了亞視的收視[1]

吳征先生現任陽光七星娛樂媒體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共同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陽光七星娛樂媒體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媒體和投資集團之一。集團是由吳征先生和楊瀾女士在1999年創建的陽光媒體集團的基礎上,歷經10年,發展成為亞洲領先的娛樂媒體與投資集團之一。旗下包括五大業務板塊:陽光媒體集團、七星娛樂媒體集團、陽光新銳娛樂集團、廣角鏡媒體集團與第一辰星影視金融集團。公司遍布北京,上海,香港,紐約,洛杉磯, 巴黎,倫敦,多倫多等十多個城市。

創業過程

吳征先生是陽光媒體投資事業集團創始人,自1999年創始至2007年8月擔任集團主席職務。陽光媒體投資事業集團是國內領先的民營媒體集團,公司業務遍布全球逾2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近20個媒體資訊公司的股份以及多個媒體品牌產品。在中國《傳媒》雜誌2004年獨立評選中,陽光媒體投資名列中國民營(非國有)媒體資訊類企業綜合實力並列第一名及利潤第一名;在2005年的該項評定中,陽光媒體投資綜合實力排行第二名,但利潤總額仍保持國內民營傳媒企業第一名。陽光媒體投資的利潤主要來自於其投資部門。2007年,陽光媒體投資集團分拆為陽光媒體集團及紅岩資本集團兩個公司。陽光媒體集團進行跨電視製作,大型演出及活動,互聯網社區媒體及出版的多媒體平台經營策略。陽光媒體集團旗下天女傳媒有限公司針對其目標人群都市職場女性社區,整合相關內容及商務服務,已形成國內女性傳播及營銷公司領軍品牌。「陽光媒體集團」旗下有包含40多年歷史的「廣角鏡」及美國「今日娛樂」雜誌及逾740本中文雜誌的網絡出版業務在內的出版部門,其電視部門擁有「楊瀾訪談錄」、「陽光文化」等知名品牌,旗下大型活動公司成功地承辦了「唱響奧運」、「世博啟動晚會」、「世界郵政博覽會」等大型演出活動。陽光媒體集團通過其旗下媒體,每月可接觸到高達兩億的消費者

2007年8月,吳征先生辭去陽光媒體集團主席職務,以原陽光媒體投資集團的投資部門為基礎,創建紅岩資本集團[2]。其業務部門包括創業投資、金融服務、債券發行及私募基金部門。其中紅岩創業投資部門已在全球投資超過10個項目。紅岩資本與國內領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合資公司,整個紅岩集團業績保持強勁的增長趨勢。

此外,吳征先生與其妻子楊瀾女士(中國著名電視主持人)夫婦共同成立了陽光文化基金會。陽光文化基金會是中國知名的慈善機構,旨在扶貧助教,通過興教助學,扶貧濟困,推動慈善文化的發展,從而為建立一個仁愛、互助、和諧的現代社會作出貢獻。吳征先生與楊瀾女士也連續多年在中國各類慈善排名榜上名列前茅。

2011年,吳征先生及楊瀾女士投資控股羅科環球娛樂集團(Locus Global 。集團公司致力於影視產品、數字音樂、娛樂基金的管理,及大型活動的製作。是一家理念先進、以「資源整合策劃與市場營銷推廣」為核心競爭力,致力於打造娛樂產品策劃、娛樂內容提供、娛樂資源整合、娛樂媒體營銷以及娛樂產業投資的完整產業鏈,旨在成為中國新一代的娛樂企業。

視頻

吳征 相關視頻

第18屆上海電影節紅毯 楊瀾攜老公吳征驚艷亮相
49歲楊瀾和50歲富豪老公吳征近照!

參考文獻

  1. 吳征為什麼會獲得成功?,豆瓣, 2013-10-30
  2. 吳征:信心入主酷6 強勢推動紅岩,中國青年網,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