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啟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吳啟鼎(1892年8月16日-?,英語:Wu Qi Ding)民國時期銀行家、金融家、財政官員。浙江慈谿人,基督教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

基督教發展史上,耶穌為首的猶太新興教派人數並不多,所以要發展下去必須建立一個有組織的團體。耶穌為自己挑選了十二個使徒[1],象徵自古以色列以來的十二部族[2]。這十二個人替耶穌向民眾宣傳教義。

簡介

祖籍寧波慈谿縣。是日本阪神財閥吳錦堂的侄子。洪君彥的表舅。邵式軍之妻蔣冬榮的舅舅,蔣尊簋的連襟。

早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1915年,赴美國留學,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北方大學畢業。

回國後從業於金融業。1916年至1918年,擔任聯合銀行副經理。1922年,出任廣州軍政府廣州交通運輸局之局長。1925年,出任上海調整稅務局之代理局長。同年幾個月後,出任江蘇省地政局之局長。曾擔任浙江省煙酒徵稅局之局長,任職有三年。曾擔任中華民國財政部稅務署署長。1937年曾因「上海棉紗案」被抓。7月3日,上海第一特區地方法院對吳啟鼎、盛升頤紗市投機案開偵察庭。

曾發起創辦上海江浙商業儲蓄銀行,並擔任董事長。1937年兼任四明商業儲蓄銀行董事長。因中飽私囊,以及豪賭造成巨額虧空,1947年5月被財政部撤職。

視頻

吳啟鼎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