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元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1月4日 (三) 18:57 由 Sfy123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元全
國籍 中國

吳元全生於1948年,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寶玉石協會玉石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個人簡介

河南省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南陽寶玉石協會常務副會長。現任南陽市拓寶玉器有限公司(原南陽市玉器廠)總經理,亞珠聯中華玉文化研究委員會副主任。近年來還先後獲得了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章,全國聯社先進個人,南陽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南陽市建市十周年功臣等榮譽。其事跡被選入《世界名人錄》、《世界藝術家人才錄》及《中華驕子專業人才卷》等書籍。

2018年1月30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河南省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創作風格

擅長玉雕工藝品的設計創作,思路新穎、風格獨特、自成一體,並注重把現代先進的科學技術應用到傳統的工藝美術行業,加速了玉雕行業的科技進步。

主要代表作品

1999年設計的河南省贈送澳門回歸禮品獨山玉《九龍晷》深得國務院好評,獲省政府頒發的創作設計一等獎;

《彩玉十二生肖》獲中國輕工部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

玉雕《黃鶴樓》在2003年中國國際珠寶展中獲「天工杯」銅獎;

巨型玉雕《臥龍出山》獲河南省精品玉雕評比精品獎;

2009年創作的獨山玉雕《清明上河圖》在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中報道。

玉雕作品《天上人間》拍出2800萬人民幣。

2013年最新親雕作品——招財納福手把件

手把件是一種常見的文玩器形,屬於比較典型的玩物,手把件,言下之意,手上把玩的物件。 手把件的材質和造型沒有固定的規制,但尺寸應在長8厘米,寬5厘米左右為宜,便於一手把握;在雕工方面,要求圓潤流暢,太過精細的工藝,比較扎手,也難免磕磕碰碰的受損。 常用的手把件材料,以玉石為主,除了傳統的玉文化,玉石的材質本身也非常適合作為手把件,盤起來舒服、看起來漂亮,在盤玩的過程中,可以形成美麗的包漿,呈現歲月流轉的凝重和滄桑。 手把件的雕刻風格,往往體現吉祥的寓意,手把件一般配置掛繩,掛繩可以保護器物的安全,以免摔地;還可以將手把件作為玉佩掛在腰上,便於攜帶。 把玩手把件,既賞心悅目,同時,把玩的過程中,手部的運動和物件的按摩,能促進身體的健康。 [1]

佛:寓意大度、長生、福氣、健康,掌上明珠。佛:大氣,大度,普度眾生及招來福氣、祿運和財運。佛:寓意福壽常在。眾所周知,佛可保佑平安,寓意有福(佛)相伴。很多時候取材於大肚彌勒佛造型,是解脫煩惱的化身,開口便笑, 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本產品水頭足,純手工打造,裝飾保健良品,質地細膩,有光澤卻內斂深沉,溫潤勻淨、堅韌鏗鏘、光潔瑩潤、結構細膩,手感光滑。採用天然和田白玉,全程純手工製作,精心雕制而成,質地細膩油潤,顏色純正無暇。玉質密度高,水頭足,潤澤無比,光潔度極好,溫潤光潔,靈氣非常 [2]    手把件使人愛不釋手。是佩戴或收藏贈送親戚朋友的佳品。玉傳三代是個寶。玉越戴越值錢,只要戴在身上,保養得法,價格總在不斷上升。所以說黃金有價玉無價。和田白玉材料稀少,升值空間大.「和田玉」已成為國家的稀缺資源。更因「奧運金鑲玉」,再次確立了其玉至高無上的地位,身價再度提高,和田玉的價將持續走高。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