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港

圖片來自國土交通省

吳港 (日語:くれこう),廣島縣吳市港口。 港口管理者為吳市。依據日本港灣法上的重要港灣,根據港則法指定為特定港。

歷史

吳市的崛起,與日本帝國海軍有密切關係。在日本江戶時代,這一帶稱為「吳浦」,是一個不知名的漁村。1886年(明治19年)的海軍鎮守府「吳鎮守府」的成立,改變了吳市的城市發展命運。1903年(明治36年)的海軍兵工廠成立。 龐大的國家預算花費5年的時間使吳港一帶完成劃時代的變革,作為軍港興旺隆盛到戰爭結束為止約60年、 所謂吳的歷史與海軍一起昌盛,戰爭結束做為時作為軍港的作用終止了。 此後昭和26年(1951年)被指定為重要港灣,昭和27年吳市成為港灣管理者,港的營運體制被確立諸設施的修復整備前進,作為貿易港脫胎換骨的。 今天的吳港,再次成為集鋼鐵造船機器等臨海工廠羣為背景的工業港。作為海上交通的重要地點發揮着重要的作用。[1]

海軍工廠

吳港 海軍工廠是日本最早的海軍工廠。到了第二次大戰時,吳港在軍工業和主要海港,成為美機空襲轟炸日本的重點目標之一,因為吳港擁有強大的造艦、修艦能力。該基地主要負責保護日所謂的南方「海上生命線」。1945年,美機的猛烈轟炸造成吳市重大的破壞。日本宣佈無條投降前,吳港更成了日本帝國海軍的「海上墓園」,不少的戰艦在港內沉沒。幸好,吳市至今仍留下許多戰前重要海軍有關的遺蹟,警惕着人們戰爭的殘酷和無情。

戰後,吳市又成為一座全新的旅遊觀光城市。該市於2005年4月開業的「大和博物館」,吸引着日本各地的遊客不斷來訪,往來的人潮絡繹不絕,觀光客已超過300萬人。他們當中,有些是戰爭迷,但也是一般的平民百姓。 人們乘車遊走吳地區一帶,至今猶可看到軍事城市的形跡。各種城市基礎設施都按照軍事需要設計而建。換言之,戰前的軍需與戰後的公共事業十分相似,是當地居民經濟生活的支柱,同時也因此逐漸變得難於駕馭。吳港海軍基地現時是日本海上自衞隊重要的潛艇基地和訓練補給基地。

視頻

[ 広島県 2泊3日の旅 ] #4 かつて東洋一の軍港と言われ、世界最大の戦艦『大和』を建造した呉市を訪れました ~ 海上自衛隊の艦船を、間近から見學出來

參考文獻

  1. 吳港,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