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又稱公頓,是公制的質量單位,符號為t。其雖非國際單位制(SI)基本單位之一,但符合十進制,在使用上是可以與國際單位制相合。

1 噸 = 1000公斤(kg)= 2204.62 英磅(LB)Metric Ton

噸也是最大的通用國際標準計量單位。數量巨大時,常以千的倍數如千噸、百萬噸來計量,中文則還以萬的倍數如萬噸、億噸來計量。在英國和美國,公制的噸於英文中常寫為ton 或MT(metric ton),以便與英噸(ton)有所區別。

常用詞組

1, 噸—公里 dūn-gōnglǐ

[ton-kilometer] 貨運單位,等於將一噸貨物運送一公里。

2,噸級 dūnjí

[tonner] 用噸來計量物體(如一艘船舶)的等級——通常用於客貨船[1]

3,噸位 dūnwèi

[tonnage] 以100立方英尺為單位計量的商船立方容量。

原油一桶多少噸

美歐等國的原油加油站,通常用加侖做原油單位,我國的原油加油站則用計價[2]。1桶原油=158.98升=42加侖。美制1加侖原油=3.785升,英制1加侖原油= 4.546升。如果要把原油體積換算成重量,和原油的密度有關。假設某地產的原油密度為0.99公斤/升,那麼一桶原油的重量就是158.98×0.99= 157.3902公斤。

原油是混合物,所以密度是一個範圍,按其密度可分為四類:輕質原油(密度<0.87g/cm3),中質原油(≥0.87~0.92g/cm3),重質原油(≥0.92~1.0g/cm3),超重質原油(≥1.0g/cm3)。一般來說,我們可以按照世界平均比重的原油來計算,公認的換算為:1噸原油=7.35桶(每桶為42美制加侖)或粗略計算按照:1噸原油=1174升。

船舶的重量噸位

現代船舶為了滿足適航而所裝載的機器、設備、航海儀器、船殼、貨物、人員、行李等法定重量的總和,單位為噸,稱為重量噸位。

包括可航狀態所需的基本燃油、潤滑油、淡水儲備、各種保障正常航行所用的機器設備的法定備件和備品的重量。

就是大媽提竹籃上街買。還沒買菜,是空藍的重量,買好菜後就是空藍和菜的重量的總和。也就是毛重!

視頻

噸 相關視頻

噸的認識
噸的認識

參考文獻

  1. 噸字的解釋,在線新華字典
  2. 原油噸和桶的單位換算,搜狐,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