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士坦斯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士坦斯一世(塑像)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君士坦斯一世(Constans I),全名稱弗拉維烏斯·尤利烏斯·君士坦斯(英語:Flavius Julius Constans,公元320-350年)是羅馬帝國君士坦丁王朝皇帝(公元337年至350年在位),也是君士坦丁大帝之子。他在公元340年擊敗了大哥君士坦丁二世,但部隊不滿他的個人生活(同性戀)和偏袒他的禁衛軍,於是馬格嫩提烏斯帶領部隊背叛了君士坦斯,導致君士坦斯一世在公元350年被暗殺。

羅馬是古希臘文明的繼承者[1]。羅馬對於古希臘文明可謂是全方面的學習,包括文字,政治制度,宗教思想,藝術種植技術等等[2]

人物生平

君士坦丁一世在世時,於326年處死了自己的長子克里斯帕斯,從此直至他去世,都沒有指定帝國的繼承人。但是他生前任命他的三個兒子和兩個侄子為「凱撒」並各統治帝國的不同區域。337年,君士坦丁一世過世,他的三個兒子:君士坦丁二世、君士坦提烏斯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同時繼位並且瓜分了帝國,而兩個侄子和其他多位親屬,都被君士坦提烏斯二世所殺。三個兒子中,長子君士坦丁二世分得高盧、不列顛、以及西班牙的領土。次子君士坦提烏斯二世分得帝國的東部地區。君士坦斯一世則分得意大利和北非的領土。

340年,兄弟之間即開始內鬥。首先就是君士坦丁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之間發生衝突,君士坦丁二世入侵意大利,結果兵敗被殺,於是君士坦斯一世獨得了整個帝國的西部地區。以後十年,羅馬帝國相對平靜,君士坦斯一世和君士坦提烏斯二世之間並沒有發生什麼衝突,直到350年,這一年,馬格嫩提烏斯在西部作亂,自己稱帝,並且誅殺君士坦斯一世。

視頻

君士坦斯一世 相關視頻

【小亞細亞簡史第九期】西方意識形態奠基人—君士坦丁一世
羅馬是如何消失的?中世紀的悲壯戰爭—君士坦丁堡之戰(一)

參考文獻

  1. 意大利歷史上十大帝王,搜狐,2021-11-30
  2. 古羅馬文明的歷史,搜狐,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