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士坦丁八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士坦丁八世960年-1028年11月15日)從962年起直到去世一直是法律上的羅馬人的皇帝。君士坦丁是皇帝羅曼努斯二世和皇后狄奧法諾的幼子。君士坦丁先後擔任父親羅曼努斯二世、繼父尼基弗魯斯二世·福卡斯、姑夫約翰一世·齊米斯西斯和兄長瓦西里二世的名義上的共治皇帝,共達63年,比帝國曆朝歷代其他皇帝的在位時間都還要長。1025年12月15日,瓦西里去世,君士坦丁成為唯一皇帝。

羅馬帝國[1]早期信仰多神論,也就是凡事得到大家所公認的神,都是羅馬人信奉和崇拜的對象,羅馬皇帝也是諸神中的一位[2]

簡介

君士坦丁的父親羅曼努斯二世是馬其頓王朝的第六位羅馬皇帝。羅曼努斯二世在第一任妻子阿爾勒的于格的女兒伯莎(她改名叫歐多西亞)死後,愛上伯羅奔尼撒半島一個旅店老闆的女兒狄奧法諾,並與她成婚。同時代人都稱狄奧法諾為基督教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同時也是野心勃勃的和根深蒂固的陰謀家,完全沒有道德底線。狄奧法諾為羅曼努斯生下四個孩子,包括960年出生的君士坦丁和他的哥哥958年出生的瓦西里。他的妹妹安娜的芳心被認為是如此珍貴,以至於基輔大公弗拉基米爾一世為與她結婚而改信基督教。八歲時,君士坦丁與保加利亞皇帝鮑里斯二世的女兒訂婚,但最終他與拜占庭貴族阿利比烏斯之女海倫娜成婚。君士坦丁和海倫娜生下三個女兒:歐多西亞,後來做了修女;佐伊,做了22年女皇帝;狄奧多拉,在位18個月,是馬其頓王系的最後一員。

君士坦丁終其一生都對內政、軍事事務不感興趣。君士坦丁短暫的單獨統治期間,羅馬帝國政府管理失當並逐漸趨於腐敗。君士坦丁沒有留下男嗣,君士坦丁無子,死後由女兒佐伊的丈夫羅曼努斯·阿爾吉羅斯繼任皇帝。

視頻

君士坦丁八世 相關視頻

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參考文獻